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营养越多越好?专家称80后父母喂孩子普遍存误区

2012-05-11 09:27:58  来源:新华网    转载

  “即便是北京这样大城市,我们首都儿研所儿童营养与进食行为评估门诊每天都要接待上百名问诊的家长,营养过剩、缺钙、维D中毒等都是常见喂养不当问题。”首都儿研所营养研究室研究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理事吴光驰,10日在广州出席婴幼儿营养吸收改善计划,暨施恩美儿乐新品上市发布会上表示,现在中国育儿不当问题普遍存在。

  随着在上一个生育高峰期诞生的80后逐步为人父母,中国又一波生育高峰来袭。数据显示,在当前的婴幼儿营养健康临床管理中,腹泻和乳糖不耐受、吸收不良与胃肠功能障碍等问题尤为突出。

  “为了给孩子补充全面的营养,不少父母会选择添加了各种矿物质的营养品喂养孩子,以补钙为例,钙片、钙粉、液体钙等各种产品五花八门,但钙摄入过量会有引起肾结石的危险。”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委员、中山大学妇幼营养专家蒋卓勤教授表示,婴幼儿的消化系统正在成长,功能不够成熟,刚好能消化处理母乳中的各种营养成分。现在80后新生父母盲目地为婴幼儿补充各种营养是不正确的行为。他表示,好营养不等于好吸收,要想营养好,首先要吸收好。

  纯母乳喂养率的不断降低,使得奶粉成为婴幼儿吸收营养的重要来源之一。据施恩公司研发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其新推出的美儿乐婴幼儿配方奶粉采用最新“APG吸收动力群”,将多种利于婴幼儿省长发育的各种营养素吸收形成一个优化组合,达到营养均衡、改善吸收和减轻吸收负担,帮助婴幼儿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潜伏期也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多长时间的潜伏期?

全球新冠确诊超过2175万人,死亡病例达到77万,尤其是美国确诊超过547万例,再让人们恐慌不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在……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 刘坚

  • 王桂兰

  • 张玉琼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