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被医院诊为“月经不调” 院方道歉处分医生

2012-05-08 09:37:16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5月5日,男患者林舟到海南省中医院去做颈椎椎间盘体检,得到的检查报告中临床诊断项竟是“月经不调”。6日,该医院回应称,此情况是医生忙中出错导致,他代表医院向当事人致歉,并对当班医生给予停职半个月、扣除当月质量奖金的处分。

    事件:海南男子赴医院体检 被诊断为“月经不调”

  患者

  男人检出“月经不调”

  5日12时44分,网友“@HBG林舟”发布微博称,他在海南省中医院做身体检查,但检查报告中的临床诊断竟是月经不调,这让他对该医院医护人员的粗心深感失望。这立刻引起众多网友转发和评论。

  林舟接受采访时说,他因近日颈椎椎间盘不适,便于5日中午前往海南省中医院进行检查。当他从医护人员手中拿到体检报告后,在临床诊断一项内赫然看到“月经不调”四个字,令他惊愕不已。他随即将此事发布到微博上。

  当晚,海南省中医院院长陈少仕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他对此事尚不知情,院方将调查此事。

  院方

  事有凑巧忙中出错

  6日上午,海南省中医院医疗安全服务部唐主任代表院方解释称,经院方初步调查,事发当天,前往医院照CT患者多,而周末值班医师相对较少,恰好排在林舟前面女性患者也姓林,该患者入院病因是月经不调,但同时又因颈椎椎间盘不适来医院照CT影像。轮到林舟检查时,由于等待病患较多,医生匆忙中没留意到检查报告临床诊断项的内容,在修改电子模板打印单子过程中,没有修改完,才导致在临床诊断项出现“月经不调”,好在此疏忽造成的错误并未对CT影像的整体检查结果产生影响。

  “我们院方承认这个错误,对当事人表示歉意,对当班医生做出停职半个月、扣除当月质量奖金的处分。”唐主任说,通过这件事,院方会在近期内召开会议,加强医生的责任心和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的态度。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杭州一药店因向发烧人员出售退烧药被查 4种情况下不能着急吃退烧药?

最近一段时间内,各个省份又开始进入紧张的防疫阶段,此时最让人们害怕的就是发烧,一旦发烧就有可能被隔离又或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发烧时……详细>>

不爱运动当心头发变白!头发变白八个常见原因

为什么头上会时不时地冒出几根白发?怎么才能让头发重返乌黑亮丽?告诉你导致头发变白的坏习惯。详细>>

当事人回应:不认可春秋航空回应抑郁症患者被拒登机?抑郁症是如何形成的?

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其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思维变得迟缓和言语动作减少,抑郁症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病,有很多知名明星因为抑……详细>>

饮食不规律小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原因

胃十二指肠溃疡是极为常见的疾病。紧张、焦虑、愤怒等负面情绪刺激,都很可能诱发十二指肠球部溃疡,饮食不规律,经常不吃早饭也容易中招。十二指……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