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贝因美奶粉舀出活虫子 厂家答应换两罐问题奶粉

2012-05-28 09:15:09  来源:重庆晨报    转载

  舀奶粉居然舀出活虫子,并且这样的奶粉孩子吃了已两天。一个月里,沙区汉渝路的陈女士三天两头向贝因美奶粉公司“讨说法”。昨日,忍无可忍的陈女士自制了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一群当妈妈的人看过后纷纷表示“太吓人”。

  自制展板述不平

  昨日上午沙坪坝某超市刚开门不久便来了三位“不速之客”。他们将两块自制宣传展板立在了超市收银台外,而年长男性陈明中还用扩音器向过往行人讲述不平。原来,在陈明中外孙女食用的贝因美“爱+”奶粉里竟然舀出了一只活虫子!在两块展板上,一块详细介绍了事情及处理过程,另一块还链接了多例其他地区顾客在贝因美奶粉中发现虫子的案例。

  过路的张露看过后表示,自己也是刚当妈的人,奶粉吃出虫,想想都可怕。陈明中女儿陈女士说,以前也曾看到过类似报道,但总觉得离自己很远,没想到却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如今同批次的贝因美“爱+”奶粉超市仍在销售,此行他们一是讨说法,二是要对大家“广而告之”。

  孩子喝了奶粉拉肚子

  据陈女士回忆,她是在4月21日的晚上,在贝因美奶粉专柜进行买四送一促销活动时,花了1756元买下的一个婴幼儿配方奶粉。陈女士的女儿当时11个月大,从八个月起开始吃这款奶粉。“以前也有一次在奶瓶底部发现过虫子,”陈女士说,当时家人都以为是不小心飞进去的,于是之后在兑奶时更注意。

  4月27日,陈女士打开新的一罐奶粉开始给孩子食用。可就在30日晚,陈女士突然看到了一个米虫大小的黑色虫子在舀起的奶粉上快速爬动。陈女士大惊失色,赶紧叫家人来看。而更让家人害怕的是,以往胃口很好的小丫头,正是从27日喝过这罐奶粉后就开始拉肚子,两天里胃口也越来越差,他们担心是这虫子惹的祸。

  心惊胆战的陈女士当晚就拨打了贝因美的客服电话。5月1日陈女士接到了贝因美客服工作人员的回复电话,工作人员建议停用这罐奶粉,并表示将在五一放假后派工作人员处理此事。考虑到可能是个别现象,中途换奶粉孩子会不习惯,陈女士还是打开新的一罐奶粉给孩子食用。“新开的奶粉跟以前的还是有点不一样,”陈女士回忆说,单从肉眼看,奶粉性状正常,但用奶勺舀过后,总会残留不少在奶勺上。陈女士说,这在以前从没发生过。

  但让家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1日下午,孩子拉了七八次肚子。一家人赶紧把孩子带到医院进行治疗。3日,贝因美的调查人员来到陈女士家中,在对奶粉进行拍照、摄像后,工作人员仅答应置换两罐问题奶粉,但双方无法就喝奶后是否对孩子身体造成伤害达成一致。

  今日进行质量检验

  昨日,据该超市公关部负责人介绍,事发后超市派出专人对剩余两罐奶粉进行过检查,奶粉呈粉状,没有结块也没有受潮。并且超市还在第一时间通知了贝因美公司,让其出具了关于这一批次产品的质检报告。除此之外,超市还对其他商场该批次奶粉进行了调查,没有顾客反映类似问题。

  在超市办公室门口,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贝因美公司重庆分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的产品有检验合格报告,其他地区该批次产品没有这种问题。但当记者提出了解更多细节时,遭到拒绝。

  最终,三方决定于今日上午到工商所对奶粉进行质量检验。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夜总会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12人受伤?留学生在国外如何保证自身安全?

国外事件频频发生,特别是枪杀案件,简直让人们揪心。中国留学生国外遇害事件多发,独身在外求学的年轻人必须要注意个人安全。详细>>

漳州通报婴儿霜“大头娃娃”事件最新进展?如何给孩子购买到合适的面霜?

前段时间,网络视频上有一名5个月的婴儿用某款抑菌霜后,结果变成大头娃娃,同时伴有发育迟缓、体毛增多和脸肿大,这引起很多家长们的关注。经过……详细>>

黑龙江鸡西“酸汤子”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8人?米酵菌酸中毒如何急救?

米酵菌极其耐热,即使放在100℃的开水中,也不能破坏其毒性,一旦进入体内势必会导致食物中毒,而且会对重要的器官产生严重损害,如肝脏、心脏……详细>>

男子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坚持锻炼 欲捐全身器官

他叫马英龙,9岁时身体出现肌无力症状,14岁明确诊断患上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俗称渐冰人),当时医生称他可能只能活到20岁。如今他已26……详细>>

李金子“独臂”血战夺铜牌 靠封闭她才挺下来

李金子确实受伤了,不是女子拳击75公斤级半决赛时候才受的伤,早在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就受伤了。她是带着伤、咬着牙一直走到了半决赛,虽然无缘……详细>>

  • 刘坚

  • 董国庆

  • 张玉琼

  • 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