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童装不合格追踪:英氏问题婴童装广州市场下架

2012-05-29 10:19:16  来源:养城晚报    转载

  已购问题产品可凭购物小票退换,工商部门将处罚问题产品销售商

  “英氏”、“迷你屋”、“Jacadi 亚卡迪”……知名童装品牌纷纷检出问题!本报昨日相关报道(昨日A04版报道)出街后引起极大反响。广州工商表示,同品牌、同类型商品广州市场一律下架。记者走访发现,广百等商家已下架“英氏”不合格产品,并接受消费者退换货。

  销售问题产品处货值3倍罚款

  “六一”来临,儿童商品进入消费高峰。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本次监测结果,将加大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销售网点的检查力度,特别对此次抽检问题较突出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予以重点检查。“抽检判定不合格的同品牌、同类型的商品全市范围内下架,直至生产企业整改完毕并重新通过质量检测才予以上架销售。”

  该负责人强调,工商部门将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处罚。按照“产品质量法”,将处以不超过货值3倍的罚款。此外,工商部门将监督销售商做好不合格商品的退换工作。

  而对于央视曝光的北京市消委会所公布的不合格童装,该负责人表示,将与北京市消委会沟通,索要相关的检测报告,以此作为下架的依据,“在确保检测报告合法依规的情况下,结合广州市工商局本次抽检的结果,进行一个专项的检查”。

  “英氏”接受退换问题产品

  昨日,记者走访了天河城等几大卖场。在广百百货中怡店,记者很快在六楼儿童服饰区发现了“英氏”,但并未发现不合格产品的批次。该店导购员告诉记者,已经接到通知,不合格服装已经下架了。“如果在我们这里买了这批货,可以拿小票过来退货;没有小票也要有在我们这购买过的证明”。导购员说。随后,记者又来到天河城广场五楼“亲子服装区”,同样发现了“英氏”品牌店。该店导购员称,“我们这里没有卖过那批货,而且已经接到下架通知了。”

  昨日中午,记者致电广州英爱贸易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表示,“英氏”婴儿连衣裤被检测出衣带缝纫强力、PH值不合格,目前公司正在处理。“如果你的手上有我们公司生产的这款衣服,可以先带到当时购买的卖场交给我们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先确认衣服是不是检测出来的那个批次产品,但必须同时带上当时购买衣服时开具的购物小票才能顺利退换。”

  众多知名品牌上“黑榜”,妈妈们会不会感觉太失望?家住番禺的尹女士表示,她家邻居经济条件很好,只穿“英氏”,一条裤子都是好几百。“‘英氏’这么贵的一线品牌都有问题,究竟哪个牌子没有问题?”她表示难以理解。

  在正佳广场儿童服饰区,记者发现了央视曝光的知名童装“Jacadi 亚卡迪”。该品牌服装价格昂贵,普遍都在1000元左右。一位正在选购的妈妈表示,“这么贵都出问题,我们真的很困惑”。

  ■选购提示

  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时,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的服装;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是否脱缝,缝线是否有脱散,扣子和装饰性的小物件是否缝制牢固等;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

  其次,建议妈妈们优先选择购买纯棉等透气性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买回去后最好先洗一下再使用。购物后保存相关票据,以防出现消费纠纷时作为退换货的凭证。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健委报告称“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不安全”?电子烟真的无害吗?

自从电子烟诞生起就一直饱受争论,电子烟外形跟卷烟一样,而且味道烟雾以及感觉也和卷烟差不多。只不过电子烟是经过雾化手段,把尼古丁转化成蒸汽……详细>>

大学生烧烤时不慎点燃衣服 吃烧烤该如何注意安全

10月1日晚上将近9点,在一片欢庆节日的气氛中,却有一个悲伤的消息传来。宁波大学一名学生在烧烤时不慎点燃衣服,情急之下跳进甬江,至今没有……详细>>

自行“叠用药物”“增减剂量”危害大 自己买药治病却不见好转原因都在这!

一些消费者认为,生病后多吃几种药会好得更快,还有些消费者随意加大或减少用药剂量。对此,药监部门提示,这些做法均属于用药误区,容易危及健康……详细>>

无素质人坐地铁不带口罩还狂对他人咳嗽,复工在即如何安全坐地铁和办公?

新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但仍然一些没有素质的乘客拒绝戴口罩出行。最近,一名男性乘坐地铁不戴口罩,还狂对对面的人咳嗽,……详细>>

中国发布4项食品安全新标准 添加剂不得掩盖变质

卫生部监督局负责人当天在此间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称,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的这4项新标准中,前3项属于重要基础性标准,涵盖各……详细>>

  • 张玉琼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