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挪威“蛙王”更衣室内猝死

2012-05-02 09:34:23  来源:钱江晚报    转载

  他是上海游泳世锦赛冠军

  挪威奥委会和挪威泳协昨天共同宣布,男子蛙泳新科世界冠军、挪威人亚历山大·戴尔·奥恩4月30日晚因心脏骤停不幸去世。

  挪威奥委会和挪威泳协在一份联合发布的公告中称,26岁的奥恩是在事先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猝死的,他遭遇不幸时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弗拉格斯塔夫与挪威游泳队为备战伦敦奥运会进行训练。

  挪威电视台NRK报道称,奥恩被发现死在弗拉格斯塔夫当地一家游泳馆的更衣室。尽管随队医生迅速赶到对其施救,当地医疗急救机构也随后派来急救人员,但他们都回天无力,当地时间晚上9点,奥恩被宣布死亡。

  奥恩夺得去年在中国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蛙泳冠军,他还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获得该项目的银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年约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占全球五分之一

全世界每年约15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在此间学术论坛上表示,稳定血管中的易损斑块是预防心梗猝死的有较方法。详细>>

印尼17岁天才少女颅内动脉瘤破裂过世

据报道,印尼一位天才少女猝死因脑动脉爆裂死亡,终年仅17岁,她身前却精通14种外语。这位天才少女名叫伟里莎,她曾经以14种外语流利演讲的……详细>>

男子在年会上混喝白酒洋酒死亡 一旦发生酒精中毒该如何处理?

据报道,广州汽修厂一名男子在年会上喝酒后不幸去世,据家属称,该男子不少洋酒,最后还喝了二十多瓶江小白,当晚便发生了意外。其妻认为以外的原……详细>>

6天内3位媒体人早逝 专家教你解压七步法

六天,三位媒体人的离世消息,通过微博传播,让不少媒体界同行自叹“伤不起”,也让更多上班族再次回头审视自己的健康。一些人有些无奈地表示:“……详细>>

34岁法官过劳因病离世 如何避免过劳死

临近清明,河南年仅34岁的法官张本巍悄然告别了人世。从3月26日突然发病,至3月31日阖然离世,没有任何征兆。而3月26日晚,张本巍还如……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