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心脏手术事件后续专家组:死亡病例基本与医院无关

2012-04-01 08:58:28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转载

  深圳市人民医院心外科手术一月内,五例手术死亡四例事件3月31日传来最新消息:3月29日,广东省卫生厅派出的专家组查阅了这4例病人的病历及相关记录,询问相关医务人员,认为医院不存在违反医疗常规的行为,患者的死亡也与医院感染无明显关系。

  专家组认为,该4例死亡病例患者术后出现的低心排表现并最终死亡,其中3例与术前病情较重有关,另1例死亡病例的死亡原因是否为围术期急性心梗,有待尸体解剖结果进一步明确。

  专家组在调查中未发现医院在术前评估、术式选择、用药选择、术后并发症处理、抢救等方面存在违反医疗常规的行为。调查也无明显手术相关的致死性感染证据,基本可以认为患者的死亡与医院感染无明显关系。

  根据专家组建议,深圳市卫人委已经要求市人民医院,将4例死亡病例在手术期间和手术后使用的有关药品等送市药监部门进行内毒素及其它药物质量方面的指标检查;并收集其他使用与该4例患者相同药品患者的用药信息,比较分析,进一步明确是否有药物相关性因素的作用,以排查是否为药物因素导致本次患者死亡事件。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悦悦病情趋向稳定 最好结果或成植物人

17日是小悦悦被送到广州抢救的第4天,负责抢救的三位医学专家表示,悦悦的病情虽有稳定倾向,但“仍十分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详细>>

全球每年仍有25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9日消息称,一份全球艾滋研究指出,尽管医药已大幅降低死亡率,病人也活得比以往还久,但全球每年仍有约250万人感染艾……详细>>

非洲埃博拉病毒疫情曾爆发24次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腾讯网媒体讯,第729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死亡后,世界卫生组织终于在7月31日启动埃博拉(Ebola)疫情应急反应强化计划……详细>>

美每年约有4800万人患食源性疾病

美国每年约有4800万人患食源性疾病,其中约3000人死亡;近年年均发生食品安全事件350起,每年因食品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520亿……详细>>

姑息治疗或能有效改善临终患者的疾病痛苦症状

很多人都害怕死亡,部分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会遭受越来越多的痛苦和其它可怕的症状,人们常常认为姑息疗法可能并不会环节疼痛,其会让很多人在极度……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