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郑文艺:专业是健康互联网的最基本要求

2012-03-22 17:28:57      家庭医生在线

郑文艺:专业是健康互联网的最基本要求

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

  中华医学会感染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担任健康网站主编,引起了互联网和健康业界的高度关注。有业界人士认为,这将对健康互联网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专业是健康互联网的最基本要求

  在提到为什么会产生由知名专家担任网站主编的时候,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认为这是健康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因为专业是健康互联网的最基本要求。

  郑文艺指出,和其他行业不同的是,健康互联网传播的是关系到公众身体健康,甚至是性命攸关的信息,这些信息是否准确,不但关系到金钱和时间,更有可能延误患者的病情,甚至导致患者做出错误的诊疗决定。因此,健康信息无论在传统的杂志等平面媒体,还是在网络这个新媒体上,都应该是专业而准确的。

  但目前互联网上的健康信息良莠不齐,很多信息都是不严谨,不全面的,很多健康网站疾病频道提供给患者的资讯信息,都是由编辑在网上转载得来,并未经过专业的审核,有些提供给患者的资讯内容甚至还是错误的。更有部分信息涉嫌虚假广告。

  郑文艺认为,家庭医生在线作为几代人健康指南的家庭医生品牌在互联网上的延伸,有必要也有义务第一个站出来承担起传播专业健康信息,提供专业健康服务的义务。

  郑文艺透露,其实在成立之初,家庭医生在线利用深厚的业界积累,就已经同步成立了由15位副高职称以上专家组成的医学委员会作为家庭医生在线的专业支持平台。这次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科侯金林教授的合作,是家庭医生在线对专业度追求的必然结果。

  对这次的尝试,郑文艺充满信心:“中华医学会感染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侯金林教授亲自担任家庭医生在线肝病频道的主编,整体把控网站的内容,并在线与患者进行近距离交流。同时,患者还可以直接通过网站预约南方医院感染中心众多专家的预约加号。这是互联网上前所未有的。双方一拍即合的合作,充分说明专家和专业媒体有着共同的目标,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家庭医生在线本次与南方医院强强联手打造肝病频道,我和侯主任都抱着同一信念:就是要改变目前互联网健康信息不专业的这一现状。”

  肝病网站网址: https://www.familydoctor.com.cn/ganbing/

    专题:直击家医在线南方医院肝病频道发布会现场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爱女性健康,关注尿失禁”南方医院妇产科义诊活动

为了迎接“3.8”妇女节的到来,南方医院将于3月8日妇女节当天上午,在南方医院门诊广场举行“关爱女性健康,关注尿失禁”大型义诊活动。详细>>

南方医院为国家贫困县搭建远程会诊中心 力促精准健康扶贫

广西龙州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里,一名肝衰竭、心衰竭、呼吸衰竭的重症患者的管床医生和患者家属通过远程会诊得到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家的……详细>>

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连续19年到广州市老人院开展“学雷锋”送健康活动

又到了3月学雷锋的日子,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作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连续第19年来到广州市老人院开展“学雷锋”敬老爱老送健康活动。活动……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白衣天使”驰援武汉,家人是她最坚强的后盾!

来武汉已一周多了。提起笔,思绪万千。就从除夕那天我接到通知说起吧!详细>>

南方医院连续三年蝉联“全国最受欢迎三甲医院”

详细>>

  • 高辉

  • 何清

  • 田广俊

  • 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