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进境200元奶粉须交10%税”理解有误

2012-03-31 09:31:05  来源:财新网    转载

  进境旅客仍可免税携带价值人民币5000元的自用物品,个人邮寄进境物品免税额度也未作调整。

  

  2011年08月25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站楼海关征税标识。

  海关总署3月30日就海关第15号公告等政策作出说明,进境旅客仍可免税携带进境价值人民币5000元的自用物品,“所谓‘进境200元奶粉须交10%税’的说法是理解有误”。

  3月26日,海关总署发布2012年第15号公告,即:《海关总署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归类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的公告》(下称《公告》)。

  海关总署称,《公告》出台的主要目的是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适当调整部分物品完税价格,不涉及进境旅客行李物品、个人邮寄物品免税政策的调整,进境旅客仍可免税携带进境价值人民币5000元的自用物品,个人邮寄进境物品免税额度也未作调整。

  此外,海关总署称,根据《万国邮联公约》规定,进境邮递物品是指外国(地区)邮政企业使用万国邮政联盟规定单式,并交由中国邮政在中国大陆地区投递的物品。近期国内个别邮政企业与国外非邮政公司合作,将不符合《万国邮联公约》规则要求的邮递物品通过邮递渠道运进,违反了相关规定。

  海关部署表示,“最近海关对个别违反规定的邮政企业采取的措施,不涉及对个人海外网购管理政策的调整。”个人海外网购的自用物品,可以通过外国邮政渠道运进,也可以通过商业快件渠道运进。对通过上述两个渠道运进的海外网购个人物品,海关继续按照现行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荣华:虫草川贝膏全国独有 3大模式多方推广

2016年4月18-20日,第75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超大,展商质量最高,影响力最突出的医药……详细>>

Aaron:处方药需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 成功营销有5核心因素

2015年11月30日,由明商咨询主办、国药励展协办的“医药企业战略转型与营销突破高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家庭医生在线现场……详细>>

李鹏博:保健品类产品 3种入境方式各有利弊

2016年4月18-20日,第75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超大,展商质量最高,影响力最突出的医药……详细>>

肉毒杆菌毒素对成人也有杀伤力 重则致人死亡

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8月3日宣布,该公司一个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目前,恒天然集团已向包括3个中国客……详细>>

福建司机开车玩手机撞死4人 经常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近日,福建发生了一起惨案,因为司机开车时玩手机,将两个年轻母亲和她们两个婴儿撞死,而肇事司机自己,正要登记结婚,妻子已经怀孕4个月……如……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