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期末压力骤增 谨防小学生消化道出血

2012-01-07 11:22: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期末临近,学生考试压力骤增,杭州市多名小学生因精神紧张而造成消化道出血送医院急救。医生提醒,“压力性”消化道出血呈低龄化倾向,需引起重视,尤其在期末阶段家长应多给孩子减压。

  杭州某小学6年级学生小敏(化名)10天前早晨忽然呕吐便血,家人紧急送往医院。经化验,小敏血色素降到7克,属中度贫血,同时大便隐血两个“+”,判断为上消化道出血。经过输血等一系列治疗,小敏的病情才得到控制。

  浙江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生张琴介绍,医院最近收治的消化道出血的小学生已达四名,多为学习十分努力、成绩也不错的尖子生。张琴表示,以往得这种病的多为中老年人,且与暴饮暴食有关,但近几年患者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每次重大考试前,总会有初高中生送来急救,而今年小学生也出现了这种状况,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该医院儿科专家提醒,学生考试前压力增大,容易造成消化功能的紊乱,建议家长多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多帮助减压;同时若发现孩子头晕食欲、大便呈黑色,或者呕吐物呈咖啡色,就要考虑可能为消化道出血,需及时送往医院就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显示每天工作超8小时得心脏病几率增加80%

详细>>

规培医生注射药物自杀 生前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9月21日早晨,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一名麻醉科的年轻规培医生被发现死在手术室的医生休息室,疑自己注射了用于麻醉的丙泊酚后身亡。据了解,该……详细>>

美研究称长期工作不稳定对健康危害超过吸烟

据美国MSNBC新闻网和美国“心理中心”网站8月28日报道,最新的《社会科学与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美国研究表明,担心失业有害身心健康,……详细>>

高考临近,专家提醒考生及家长正确对待“考试焦虑”

高考临近,因为学业负担及压力而产生的焦虑,成为一些考生及家长的困扰。对此,受访专家提醒考生及家长正确认识、对待“考前焦虑”和“考中焦虑”……详细>>

华工一男生砍人后跳楼坠亡 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10月25日21时18分许,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北区学生宿舍发生一起本科生持刀砍人事件。经确认,砍人者系华工大二学生周某。周某砍人后,在……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