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乳制品将开展全国综合治理 建食品质量失信“黑名单”

2012-01-06 11:11: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对乳制品、酒类、肉制品、食品添加剂、有机产品5类产品开展全国性综合治理,并对食品、建材等建立质量失信“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去年淘汰四成乳制品企业

  来自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去年监督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45类产品的跟踪抽样合格率平行提升了5.5个百分点。同时,全年吊销注销食品和工业产品企业生产许可证1.5万张,特别是依法吊销注销了乳制品企业生产许可证426家,淘汰了40.4%的乳制品企业。

  自蒙牛、长福牛奶在年底再次曝出质量问题后,国家质检总局表示,质检部门今年将会把质量问题多、民众反映强烈的产品和进出口商品作为重点,对乳制品、酒类、肉制品、食品添加剂、有机产品等开展全国性综合治理。同时,还将选择一至两个高风险食品行业,提高准入门槛,严格准入条件,淘汰一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

  电梯设备等加大安全监察

  据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介绍,今年将整合质量信用信息包括进出口企业质量信用信息,重点推进对食品、建材、农资、中小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建立质量失信“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加大质量失信惩戒力度。

  同时,还将加大对涉及公共安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气瓶、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治理大隐患,防止大事故,力争特种设备万台事故死亡率再下降9%。

  质检总局表示,对监督抽查、执法检查、口岸查验中发现的质量问题,责令企业整改,督促企业召回,问题严重的要停产整顿,不能持续满足准入备案条件、整改达不到要求的企业,依法注销、吊销许可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粉之殇 高培百得智两洋奶粉五批次抽检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检测共抽取样品1208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1194批次,合格率为98.84%。其中,含乳饮料、含乳饼干、发酵乳(酸乳……详细>>

水星家纺多次被检不合格:缺陷床上用品或可致癌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缺陷商品名单公告,53款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危险的床上用品、玩具、童车等缺陷商品曝光。其中,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详细>>

白云参泉菌落总数超标 八成桶装水不合格

广州市工商局昨天公布了一批不合格桶装水,广州的白云参泉、增城的挂绿山泉以及滨源、水谷等10个品牌的桶装水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肇庆的怡鼎山……详细>>

工商总局:3M等6品牌空气净化器抽检不合格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公布流通领域空气净化器质量抽检结果,从37个净化器品牌中抽检样品43个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6个批次。详细>>

一成卫生纸不合格 卫生纸当餐纸用有害健康

卫生纸品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欠缺的用品,然而很少人留意这个与我们身体亲密接触的日用品因质量问题会有何隐患。据了解,质量差的卫生纸不但……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