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婴幼儿配方奶粉有望实现网上“追根溯源”

2012-01-16 11:05: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健全基层食品安全组织管理体系,尤其是城乡接合部,情况复杂,居民收入差距较大,要求也不一样,但是食品达到标准,这是必须的,什么时候食品安全才能让人放心,就是在基层、在社区、在村里的食品安全要做好才行。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在食品安全工作会上表示。

  新京报讯(记者廖爱今年,进入北京市场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原料乳粉、畜禽、水产品等首批高风险食品,市民有望通过上网实现“追根溯源”,查询到养殖、饲料、用药、防疫、加工、储运、销售等生产经营信息。

  昨日(15日),北京市食品办表示,要建统一的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平台。

  频频出事的乳制品事故让政府部门对乳制品予以高度关注。今年,北京会应用物联网等科技手段,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平台,覆盖婴幼儿配方乳粉、原料乳粉、畜禽、水产品等高风险食品的养殖、饲料、用药、防疫、加工、储运、销售等生产经营信息。

  北京市食品办协调处处长唐云华表示,像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追溯,只要是进入北京市场销售的都要纳入,既有国产奶粉,也会涵盖进口奶粉。主要通过电子耳标、二维码、微型无线射频等技术实现,届时市民可以在网上通过输入一个编码,该奶粉的奶源地、奶牛所吃饲料、用药、检验检疫信息、来自哪个收购站、哪家乳品生产企业、运输渠道等等都一目了然。目前,这一追溯技术正在三元进行试点。

  由于北京的食品多来自外地,与外省市的合作共同构筑食品安全保障是必不可少的。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食品办主任张志宽表示,将与食品主要提供地的外省市建立风险防控、信息共享和检测结果互认制度。在外埠建稳定的食品生产供应基地,明确进京食品的准入标准和安全要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所有食品设三聚氰胺限量值 超限一律禁售

5部委就三聚氰胺问题发布公告,规定除婴儿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值为1毫克/公斤,其他所有食品均不得超2.5毫克/公斤。这是我国首次公布三……详细>>

真相揭秘:“善臣”有虫原因系用户储存不当

据媒体报道,家住四川金堂县淮口镇的用户,其家人在食用奶粉时每次都是将奶粉先到入一个空罐里,然后又从罐里将奶粉给1岁多的儿子食用。此罐反……详细>>

卫生部:圣元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

送检样品中,只有一份是从患儿家中拿到的圣元样品。3女婴父母也有疑问,家长邓小云和吴先生都称不知道送检这份来自谁家。此外,家长仍对造成患儿……详细>>

白领一天吃进76种食品添加剂 安全性究竟有多少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我每天可能要吃掉76种添加剂。”昨日,福州的小陈被自己每天吃进的食品添加剂数量雷到。自从麦当劳被爆出麦乐鸡中……详细>>

9批次不合格食品被责令下架召回 氰化物对人体有何危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通告称,食药监总局近期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蜂产品等11类食品1632批次样品,发现9批次样品……详细>>

  • 王桂兰

  • 董国庆

  • 刘坚

  • 张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