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最长寿老人器官衰竭去世 享年115岁

2011-12-03 10:17: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本最长寿老人、女性长谷川千代野(音译)2日上午8点28分在佐贺县基山町的敬老院中因器官衰竭去世,享年115岁。京都府京丹后市114岁的木村次郎右卫门由此成为日本最长寿者;最高龄女性为川崎市的一名113岁老人。

  长谷川出生于1896年11月20日。去年5月,冲绳县的一名114岁老人去世后,长谷川成为日本最长寿者。

  据养老院工作人员称,长谷川已在养老院居住了近10年。大约1个月前,她开始经常卧床并无法吞咽食物。两三天前长谷川的血压降低,据称她去世时很安详,如同入睡。

  长谷川出生当年日本发生了三陆大地震,巨大的海啸导致约2.2万人遇难;同年希腊雅典举行了第一届现代奥运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方患高血压的人比南方多? 如何预防高血压?

调查发现,患有高血压的老人,冬天到南方后,高压一般会降20mmhg,低压可能会降低10mmhg。不少轻度高血压病人到了南方,血压恢复正常……详细>>

中老年患者用药不良反应升高 用药监护迫在眉睫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30日发布2011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严重不良反应/事件报告中中老年患者比例升高,提醒中老……详细>>

老太过节生病拒就医盲目停药致中风

春节里,记者在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由于传统习俗和观念,部分人即使生病也不看病不吃药,导致病情加重,身体受罪不说……详细>>

中国计生协帮扶项目让失独家庭“老有所依”

失独家庭面临的养老、医疗、心理等困难已引起社会普遍关注。2012年,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启动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帮扶模式探索项目,目前已……详细>>

科学家研究发现增加老年痴呆症几率的三种基因

英国和法国科学家新发现3种与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症)有关的基因,使得人类在战胜这种影响广、危害大疾病的过程中又迈出一大步。此前,科……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