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悦悦部分体征符合脑死亡 救人阿婆医院看望

2011-10-19 11:25: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小悦悦部分体征符合脑死亡 救人阿婆医院看望

这些天,小悦悦妈曲女士承载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南都记者孙俊彬摄

“小悦悦,我是那天捧你起来的婆婆,你起来跟我玩好吗?”昨日下午3时30分许,抱起悦悦的陈贤妹阿婆从佛山赶来医院看望悦悦。她将佛山市奖励她的2万元部分转捐给悦悦家人,并同悦悦母亲一起对悦悦进行亲情呼唤。

不过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对小悦悦伤情的最新通报显示,悦悦仍无自主呼吸,脑电检查提示大脑皮层和脑干功能严重受损,有些体征已经符合脑死亡标准。不过医院目前未放弃,仍在全力救治悦悦。

病情: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

虽然连日抢救,但悦悦的伤情仍未有明显改善。昨日上午,医院IC U主任苏磊介绍,截至10月18日11时,悦悦仍无自主呼吸,必须依靠呼吸机维持。其双侧瞳孔散大固定,对光反射消失。同时复查头颅C T显示,悦悦广泛弥漫性脑肿胀,脑电图检查和脑干诱发电位均提示大脑皮层和脑干功能严重受损。

神经外科主任王伟民进一步予以说明,从目前的悦悦客观体征来看,有些是已经符合脑死亡标准。比如双瞳孔散大,自主呼吸停止48小时到72个小时。脑电图和脑干诱发电位均显示接近脑死亡的情况。

不过王伟民同时说悦悦肢体对疼痛的反射非常敏感,表现出一个非常活跃的反射。如果是脑死亡,应该是各种反射消失。这一条来说,悦悦目前还算不上脑死亡。

跪谢:悦悦妈收下恩人捐款

因为救助悦悦的义举,前日下午,佛山市奖励了阿婆陈贤妹2万元钱。当时陈贤妹3次拒绝不成,最后无奈接受这笔奖励,接受时她反复强调要把这些钱转捐给悦悦。

昨日下午2时许,陈贤妹带上佛山市政府部门奖励给她的钱,从佛山的家中出发前往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她说她特别想念悦悦,这几天每天做梦都梦到她,另外她要履行诺言,把钱捐给悦悦。

下午3时30分许,穿着旧衬衫的陈贤妹来到了医院,悦悦的母亲曲女士迎接了她,两个人一见面就忍不住哭泣。曲女士向陈阿婆说很担心女儿的伤情,并反复对陈贤妹表示感谢。陈贤妹安慰曲女士,说悦悦吉人天相,不会有事。

两人叙说良久。陈贤妹随后把手中的钱塞给曲女士,曲女士推辞,但陈贤妹一定要曲女士收下这笔钱。“这是给悦悦的,一定要收下”。

这些钱厚厚一叠,全是100元的钞票,大概有1万多元,而陈贤妹每个月捡垃圾的收入可能1000元不到。

曲女士含泪收下这笔钱,并再次跪谢陈贤妹,现场感人催泪。

呼唤:我是捧你起来的婆婆

每天下午,医院会不定时安排曲女士去悦悦的病房,对悦悦进行亲情呼唤。昨日下午,医院临时答应陈贤妹陪同曲女士进入悦悦的病房,一起进行亲情呼唤,期待奇迹发生。

“悦悦听到我的话后,手指头和脑袋都轻轻动了几下,让旁边的护士感到惊喜。”陈贤妹说。在亲情呼唤结束后,陈贤妹对记者说起当时情况。她说,在进入病房后,悦悦一直躺在病床上,护士正给她进行日常护理,而她则和曲女士一同和悦悦讲话。

陈贤妹说当时她说“小悦悦,我是那天捧你起来的婆婆,你起来跟我玩好吗?”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小悦悦的肢体有稍许反应,这个反应曲女士也有看到,她们两人均非常高兴。

不过事后医生告诉曲女士,由于当时护士正在给悦悦进行护理,悦悦手指头和脑袋轻轻动了几下为正常的肢体反应。也正是这些肢体反应,才断定悦悦还没有脑死亡。

IC U副主任文强昨晚也对南都记者表示,昨日小悦悦的病情仍然没有变化,小悦悦的病情发布以医院发布的消息为准。

善款如流

40分钟,19好心人

热心人士赴医院捐款

在小悦悦的事件经媒体报道后,社会上爱心涌动。

昨日15时50分至16时30分短短40分钟内,就有19个爱心人士前来探望并捐款,他们来自佛山、广州等地,且多数不愿透露姓名。

15时50分,一名女子见到悦悦妈后递上一个信封:“我也是妈妈,一点心意请一定收下,悦悦一定会好起来的……”两位母亲抱头痛哭。

16时02分,一个平头中年男人从人群中挤到悦悦妈面前,递上一个利是包:“悦悦妈,终于找到你了,希望悦悦安康……”,转身离开时他被一群记者包围,被问询是哪里人时,该男士摆摆手,“就是来探望,不要问我了。”

16时17分,一个穿黑衣的年轻女子找到悦悦妈,递上一个牛皮信封:“这个,悦悦保重,您保重。”悦悦妈弯腰鞠躬感谢,女子拖着她的双臂扶她坐下。

16时21分,一个老奶奶见到悦悦妈时,掏出4张百元人民币:“这是我女儿的心意。”老人告诉记者,她在美国的女儿从电视上见到小悦悦的情况,嘱咐她送来善款。

家属开账户接受监督

目前接受捐款共27万元

“我这些钱收下来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你们给我个建议?”不断收到捐款,悦悦的父亲王先生心里很矛盾,一方面巨额医疗费摆在眼前,悦悦需要社会人士捐款———虽然医院表示会考虑医疗费问题,但王先生还是希望能不拖欠医疗费。另外一方面,王先生担心捐款使用如果不公开,有人会说他私用女儿这笔医疗费,会让好心人寒心。

在众人的建议下,昨日下午6时许,王先生前往东风路与人民路交界处一中国建设银行开设账户,账户名为王 × 昌,账号是6227003329520342026。目前接受捐赠金额共270100 .45元,希望大家一起监督管理。王先生承诺,“悦悦的医药费如果有剩余,我会立刻把这些钱捐给需要的人。”

除了给悦悦的父母捐款捐物,很多人和企业也表达意愿要奖励助人陈贤妹。昨日下午,一深圳企业的代表赶赴佛山,奖励陈贤妹5万元,并希望陈贤妹成为其企业员工。据悉,陈贤妹收下这笔奖励,并表示将继续转捐给小悦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医生美国景点施救女游客 独自胸外按压10分钟

近日,一名中国男子在美国游玩时,救起一名突发心跳骤停的美国女游客。该事件在微博上得到众多网友点赞。据了解,救人者为北京朝阳医院医生唐子人……详细>>

18岁男生玩手机触电身亡 发现有人触电如何施救

因充电玩手机所引起的事故并不少,近日,一段实拍一学生触电身亡瞬间的视频在网上流传。5月10日,广西柳州一网吧内,一位18岁的高补学生申某……详细>>

高三男生除夕夜火场救人 揪出家中已被忽视的3个起火点!

春天天气变化多端,特别是北方春季较为干燥,稍有不慎就会诱发火灾。家庭起火一般是厨房没火或电器短路造成的,不过也存在一些意想不到的火灾隐患……详细>>

地震后应该怎么及时救人?自救互救至关重要

1.为什么灾难来临自救互救至关重要?详细>>

女子在10米高架桥上跌落女护士雨中跪地救人

人民网郑州7月16日电(王佩)7月14日,郑州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下午1点左右,在郑州市西三环高架桥上,一位40多岁的女士从10米左右的桥……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