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保健食品命名禁用“宫廷”“祖传”“特效”等

2011-09-23 08:53: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宫廷”、“祖传”、“特效”、“第一”等虚假、夸大、绝对化的词语今后拟禁止在保健食品名称中出现。国家药监局昨日发布《保健食品命名规定(修订稿)》及《命名指南(征求意见稿)》,为保健食品命名做出规范。

  按照药监局规定,保健食品命名禁止使用七类内容,包括:(一)虚假、夸大或绝对化的词语; (二)明示或暗示治疗作用的词语; (三)人名、地名、外文字母、汉语拼音、数字、符号等; (四)消费者不易理解的词语及地方方言; (五)庸俗或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词语; (六)人体组织器官等词语(批准的功能名称除外); (七)其他误导消费者的词语(含注册商标)。

  对于保健食品的通用名,字数不得超过10个,可以是表明主要原料或本产品功能的文字,但有5种名称不得使用。包括: (一)不得使用已经批准注册的药品名称,配方为单一原料并以原料名称命名的除外; (二)不得使用特定人群名称; (三)不得使用注册商标; (四)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其通用名中含有表述产品功能相关文字的,应严格按照规范的功能名称进行描述。 (五)声称两个及以上功能的产品,不得使用功能名称作为通用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鼓励药物创新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6日表示,将加快药品审评速度,并鼓励具有临床价值的药物创新和儿童药物的研制。详细>>

上海规定现制饮料禁用添加剂 立项26个地方标准

现制(包括鲜榨)饮料人为添加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一直为消费者所深恶痛绝,上海将对这一行为说不。近期出台的地方标准拟规定,现榨饮料包括仅采……详细>>

京16家医保定点医院违规 19名医生处方不再报销

昨日上午,北京市召开2010年医疗保险总结会议,在表彰245家定点医保医院的同时,16家违规定点医疗机构被黄牌警告,期间暂停医保基金支……详细>>

汤臣倍健绿A等螺旋藻铅超标 中介用假材料成功申报

“铅超标820%”的保健食品螺旋藻,竟是经审批许可、被戴上“蓝帽”认证标志的合格产品。新华社记者历时数月调查发现,“绿A”“汤臣倍健(……详细>>

绿A汤臣倍健等品牌螺旋藻产品铅严重超标

令人费解,“铅超标820%”的保健食品螺旋藻,竟是经审批许可、被戴上“蓝帽”认证标志的合格产品。 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