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表示“未以任何方式出售赠药”

2011-09-02 10:12: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潘跃)就有人质疑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将格列卫药品以“买三赠九”、“买六赠六”的方式出售一事,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今日作出了回应。

  该负责人提到,格列卫是由瑞士诺华制药公司研制的,于2002年在中国上市,分为商业药品和捐赠援助药品两类,规格和成分完全相同。根据国家药监局规定,格列卫国内销售的药品为中文包装,援助药品的包装为全英文。

  为减轻非低保、低收入工薪阶层患者的经济压力,经中华慈善总会与捐赠方瑞士诺华制药公司反复协商,“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于2006年推出了帮助低收入工薪阶层的共助计划,即每个治疗年,患者自己承担3个月的格列卫商业药品治疗费用后,经审核无力支付后续费用,可接受项目免费援助后续9个月的格列卫援助药品。

  在开展上述项目的过程中,“未以任何方式出售赠药”。项目明确为低保和困难群体服务,每一个申请患者都要通过中华慈善总会的医学和经济评估,未通过评估的患者买再多的药也得不到援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查:父母保健品消费远超子女估计 如何区分保健食品、药品和食品?

据报道,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2日披露了该机构携手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历时数月所做的《老年保健品消费调查报告》。根据调查报告,近……详细>>

《全国食品药品科普状况调查(2017)》发布 教你如何避免买到假药?

为提升科普宣传效果,增强科普宣传的针对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近日发布了《全国食品药品科普状况调查(2017)》。如何才……详细>>

新版医保目录3月1日起实施,百余种药品降价并纳入医保?如何避免药物危害?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药物能治疗疾病,同时也会给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尤其是用药剂量过大或擅自联合用药时易引起药物中毒,只要做到以下几……详细>>

全国药品交易会活动—2012医药产业政策与市场发展论坛

你想知道《广东基药招标演变趋势及招投标策略分析》吗?你想了解《六大类慢性病处方药在零售市场表现与新机遇》吗?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活动之……详细>>

中国监察部:去年全国1.1万余人因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被究责

中国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9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2年执法监察、纠风工作中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根据通报,去年全国1.1万余……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