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乔布斯的另一面:对抗病魔

2011-08-25 18:08: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正当苹果公司(Apple Inc.)跃至七年来的最新高峰之际,严重的健康问题却令公司前首席执行长乔布斯(Steve Jobs)疲于应对,并且似乎最终导致其CEO任期结束。

  虽然辞职信中未提及具体的健康问题,但乔布斯说,他已经到了无法再履行自己作为公司最高管理人员职责的境地。乔布斯从1月开始休病假,并且自那以后出席公开活动时都显得很憔悴。不过,乔布斯依然在参与公司的决策,并且就在上个月还通过电子邮件对一名记者的问题做了简短回答。

  苹果首次公开乔布斯的健康问题是在2004年8月1日,当时苹果说乔布斯成功地接受了治疗胰岛细胞神经内分泌肿瘤的手术。这是一种罕见的胰腺癌。与更致命的胰腺癌种类不同,如果肿瘤及时切除,胰岛细胞神经内分泌肿瘤患者的存活率很高。苹果当时说乔布斯并未要求做化疗或放射性治疗。

  但在2008年出席iPhone产品发布会时,乔布斯看上去明显更加消瘦,人们因此担心他的健康问题复发。2009年1月,乔布斯说自己体重减轻是由“荷尔蒙失调”引起,但当月晚些时候又休了病假,说自己的身体状况比之前想象的“更复杂”。

  乔布斯那次病假休了六个月左右。休假期间他在田纳西州一家医院做了肝脏移植手术。医生说乔布斯所患的这种胰腺癌经常会转移到其他器官。

  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专科医师查普曼(William Chapman)说,对于像乔布斯这种状况的病人,接受肝脏移植手术后五年内的平均存活率约为50%。查普曼对乔布斯的情况没有直接的了解。他说,肝脏移植本身可能并不是乔布斯目前面临的健康问题的根源,因为对于大多数接受这种手术的患者,如果在手术后五年内没有并发症的话情况都很好。

  他说,你会认为这更有可能是癌症相关的复发问题,而不是其他问题。苹果发言人未回复置评请求。

    相关专题:

    乔布斯因病辞职,胰腺癌是致病真凶?

病魔缠身乔布斯辞职 胰岛细胞瘤绝非胰腺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鼻咽癌发病率最高 研究发现气虚体质者易得

纠正气虚体质或能降低发病率详细>>

11岁男孩因罕见病成英国首位乳房切除儿童 如何预防儿童患乳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英国曼切斯特市一名11岁的男孩为治疗因罕见病症导致的胸部肿瘤,成为英国第一个接受乳房切除手术的儿童。11……详细>>

中国每5分钟就有1人死于大肠癌 发病数已超美国

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苏展教授在“传递希望抗击大肠癌”新闻发布会介绍:“大肠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我国所有……详细>>

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59/10万 每年逾59万人死于肺癌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59 /10万,死亡率为163.83/10万。全国恶性……详细>>

全球每年有1200万新发癌症病例 肿瘤早期有的十大症状

每个人都可能得癌,因为我们身上有一种“原癌基因”,只要受到外因刺激,也许就会被激活。而这种外因,往往来自于我们的生活。国际抗癌联盟曾发表……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