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否认将获赠药物每盒25000元出售

2011-08-31 09:51: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网传瑞士诺华公司捐赠给中国患者的救命药格列卫,被中华慈善总会卖给患者。网上还配有药品照片。

  昨日,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办公室称,网上消息纯属谣言,所配图片为印度产假药,所有通过总会格列卫援助项目领到的格列卫均免费。

  该援助项目一注册医生证实:中华慈善总会“没有收费机会”。

  有网友转发“卖药”消息

  “刚才看到消息,瑞士诺华公司,免费将格列卫这种唯一救命药,捐赠提供给中国的患者:慢性髓性白血病和恶性胃肠道间质肿瘤。然而中华慈善总会将格列卫每盒卖给患者25000元。求辟谣!”

  昨日,在新浪微博上,该条消息不断被网友转发。

  总会称领取药品全免费

  昨日,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援助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中华慈善总会没有任何渠道去实现卖药,也没有卖药的资格。微博中发的照片是印度产的假药,非诺华公司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的药品。

  “只要是通过中华慈善总会领到的格列卫,全部都是免费的。”该工作人员称,因格列卫是一种高价药,只有因病致贫或家庭本身就贫困且符合用药条件的患者才可以得到救助,中华慈善总会负责审核申请,患者需要出示当地政府提供的家庭贫困证明材料或低保证明等提出申请。

  ${FDPageBreak}

  医生患者参与辟谣

  该项目注册医生、道培医院骨髓移植科主治医师赵艳丽介绍,该援助项目分几种模式,有的患者可以参加终身免费领药的计划;在格列卫纳入医保的城市,则可以参加买6个月药再免费领6个月药的计划,其中患者购买的6个月格列卫,有一部分是可以通过医保报销。在没有医保的城市,则实行买3个月药免费领9个月药的计划。

  “中华慈善总会没有收取费用的机会。”赵艳丽称,在北京,格列卫尚未纳入医保,每盒2.5万元左右。患者首先必须购买3个月的格列卫,药费交到了医院而非中华慈善总会。然后凭该援助项目的注册医生开的处方,按月免费领药。“在医院就能买到药,为什么还要按原价去中华慈善总会买?网上传言的说法根本行不通。”

  此外,一些医生及患者方也在微博中,为中华慈善总会辟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安杨森宣布治疗精神分裂症的长效针剂善妥达在中国上市

强生公司在华制药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于今日宣布,治疗精神分裂症的长效针剂善妥达(棕榈帕利哌酮酯注射液(3M)) 在中国正式上市。该……详细>>

临危受命 不负重托! 康缘药业全力保障抗疫中药协定方供应

2月4日,一封来自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感谢信,几经辗转,送到了康缘集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小组手中。“中国中医科学院仝小林院士研发的新……详细>>

香港中大医学院肺癌治疗取得新突破 新治疗模式可延长一倍存活期

今年最强雾霾袭来,北京等多地空气污染指数纷纷“爆表”,预计北方17个省市会受到影响。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肿瘤学系系主任兼李树芬医学基金肿瘤……详细>>

黑色素瘤靶向新药佐博伏在中国上市 转移的患者不再无药可治

(2017年7月29日,北京)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宣布,公司研发的全球首个用于治疗BRAFV600突变阳性的无法手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详细>>

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应该远离的六类药

药物本身的药理,毒理作用以及用药方法不当会引起高血压,即药源性高血压。近年来,药源引起的继发性高血压,在临床上有增多趋势,许多患者,甚至……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