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零能量”饮料三得利含糖 虚假宣传曾挨罚

2011-08-09 08:54: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三得利含糖饮料仍称零能量 虚假宣传曾挨罚(图)

  官方网站上仍在以零能量作为宣传卖点

  付女士网购一箱“三得利甘零乌龙茶”后却发现,宣称“零能量”的饮料配料中却赫然出现了白砂糖。记者走访武汉市场发现,深得女士青睐的“低糖”饮料中,不少都隐藏着“甜蜜的陷阱”。

  “看了配料表,我才傻眼。配料明明写有水、白砂糖、乌龙茶、食品添加剂等。查询后才知道,这个产品含有18300卡路里,因为虚假宣传,还曾经被罚136万元”,付女士告诉记者。但昨日,记者登录“三得利”中国官方网站发现,“甘零”乌龙茶简介中仍宣称“零能量”。

  而在菱角湖沃尔玛超市中,记者看见,不少饮料都打着“0卡路里”、“低糖”的旗号。如一款乳酸饮料写明为“0脂肪”,但配料表中还是有砂糖等。而多数“0卡”、“低糖”产品都用阿斯巴甜、甜蜜素、安尚蜜等食品添加剂代替天然砂糖。

  武汉市食品工业协会人士告诉记者:“虽然这些食品添加剂在规定限量内使用无碍,但如果大量饮用,对身体终究不太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磅•西普发布 | “2019-202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发榜,百强连锁强者愈强!

8月14日西普会上,“2019-202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隆重揭晓。所有上榜企业荣获2020年度西普金奖。详细>>

“儿童食品”成牟利噱头值得反思 教你如何选择儿童食品

儿童挂面、儿童牛奶、儿童肉松、儿童酱油……超市货架上包装精致的“儿童专用”食品越来越多,价签也同样刺眼,比普通食品贵上不少。儿童食品果真……详细>>

零度可乐原液被台湾查出防腐剂超标 来自上海

零度可乐原液被台湾查出防腐剂超标,可口可乐公司台湾分公司解释称该批原液并非台湾采购,是不小心误送到台湾的。而送错的配料在中国大陆属于合法……详细>>

付明仲:2012年药品零售市场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6.0%

2013年7月26日,暨2013年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年度大会暨中国健康药房展示活动在苏州洲际酒店隆重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国内外大型零售连锁……详细>>

13岁熊孩子把玩具零件塞进耳道 专家:耳道异物别自行掏取

“医生,快给我孩子看看耳朵里到底有什么东西了?”前天下午,气急冲冲的吴先生带着13岁儿子小吴来到了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耳鼻喉科,专家……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