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最后获救女孩成功接受手术 伊伊有望不被截肢

2011-07-26 12:44:00  来源:京华时报    家庭医生在线

最后获救女孩成功接受手术 伊伊有望不被截肢

  事故中被困20多个小时后获救的小女孩项炜伊,病情格外让人牵挂。25日下午,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方面有消息称,经过手术治疗,伊伊有望保住左腿,须截肢。

  手术后生命指标稳定

  伊伊24日下午5点15分许获救后,被送往温州解放军118医院救治,当晚8点左右转往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继续抢救。

  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科励建安教授告诉记者,伊伊的手术于24日晚10点40分许开始。“伊伊主要是挤压伤,引起挤压综合征,肾脏功能受损。孩子左脚肿得厉害,必须马上手术切开减压,不然身体里的毒素会越来越多,脚可能保不住。”同时,伊伊的肺部和全身软组织也有挫伤。直到25日零点50分,伊伊的手术结束。

  主治医生之一林丁盛介绍,从25日下午2点的检查结果来看,伊伊各项生命指标比较稳定,情况“朝我们所期望的方向发展,小腿、脚趾供血情况有改善”。

  励建安表示,伊伊基本没有截肢的必要。目前临床医疗专家和康复专家都在尽最大的可能保住小伊伊的左腿,她的基本功能恢复问题不大。

  伊伊父母已证实遇难

  从被救出那刻起,伊伊的安危就牵动着无数网友的心。新浪微博上,网友们转发着伊伊的最新情况,也有不少网友自发赶到救治孩子的医院探望伊伊。知情的网友,也在微博上发布伊伊的近况。

  据了解,伊伊在半睡间将抱着她的护士当成了妈妈,说出的话让周围的人全部落泪:“妈妈,你去哪里了?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据伊伊的家人说,伊伊父亲的遗体在24日晚7点多被发现,她的母亲当晚10点多证实遇难。

${FDPageBreak}

  郝海东表达帮助意愿

  伊伊获救后,微博玩家通过浏览遇难的伊伊父亲的微博发现,伊伊父亲是个足球迷,他的微博中关注的人只有35个,其中之一是前中国国脚郝海东。

  郝海东也通过微博看到了伊伊的遭遇。昨天,他在微博上发言称:“我希望我能为小伊伊做些什么。我和爱人商量,爱人非常赞同我们收养她,我们是真心希望能帮助她。我在全国球迷面前给你们保证,我是诚心实意的!”

  昨晚,郝海东和儿子一起在医院陪护刚刚做完手术的妻子。郝海东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看到电视后就想怎么能帮助伊伊,一商量就决定收养。他的儿子也非常赞成。

  郝海东说,他通过伊伊妈妈的同事要到了伊伊舅舅的电话号码。他说,考虑到伊伊还有很多亲人,同不同意收养还不确定。“就算不能收养,哪怕是助养我也愿意。哪怕是为她以后的生活做点微不足道的事,我也愿意。只要伊伊能健康成长,什么方式都行”。

  昨晚,伊伊的一位叔叔表示,非常感谢全国网友对伊伊的关心,对于郝海东愿意收养伊伊表示感谢,但“伊伊不需要收养,也不可能会被其他人收养”。

  微博记下最后的爱

  伊伊父母所写的微博,成为这一家三口幸福时光的最后记录。

  在新浪微博上,id“闲坐不谈语文”和“一一成长回忆录”的注册者分别是伊伊的父亲项余岸和母亲施李红。根据微博注册的资料显示,这对年轻的父母都是教育工作者。

最后获救女孩成功接受手术 伊伊有望不被截肢

  在伊伊父亲的微博上,有一张伊伊的照片,记录的是伊伊第一次乘坐动车的情景(上图),“伊伊第一次出远门坐动车去杭州,纪念一下。”

  “一一成长回忆录”是伊伊母亲在事发前一周,才开始记录女儿成长生活中的点滴,“从今天起,勤写微博,以后对伊伊有个交代”。

  在事故发生前一个小时,伊伊的母亲留下的最后一条记录是:“人小脾气大,小宝贝,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懂事啊?”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名男子被虾刺中险被截肢 吃海鲜需要注意什么

夏天到了,美味的海鲜已经成为人们桌上的美味,在处理海鲜过程中,经常有人会有被海鲜扎到机会。很多人不以为然,但最近,据媒体报道,最近一名男……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足会导致截肢?如何预防糖尿病足呢?

每6个糖尿病患者中,就有一人患糖尿病足;每2个糖尿病足患者中,就有一人要把腿截掉。这个数字或许更触目惊心,每30秒即有1个糖尿病患者失去……详细>>

男子流感并发症竟导致截肢双脚 流感容易诱发哪些可怕并发症?

据报道,美国一名51岁男子感染了罕见的流感并发症,接受截肢手术后失去了双脚和9根手指,目前正在康复中。流感容易诱发哪些可怕并发症?详细>>

七旬老人用热水泡脚导致右足截肢 教你正确的泡脚方法

70 岁的市民李成(化名)长年脚冷,右脚的冰冷感觉更明显,每到不能忍受的时候,就端一盆热水泡脚或拿热水袋捂着,直到后来疼痛难耐,来到医院……详细>>

喝着喝着腿没了!男子喝酒跪着睡了8小时要截肢

湖南怀化一男子喝醉酒后跪着睡了8小时,脚下还开着电烤炉,一觉醒来后,等待他的是全身多脏器衰竭及面临截肢的严重后果。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