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传言海南养虾用避孕药促肥 当地称抽检合格

2011-05-06 09:40: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听说海南有人用避孕药养虾,据说吃了会影响健康。”部分消费者对此表示担忧。针对这一传言,4日下午,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紧急辟谣,有关专家驳斥了“养虾都用避孕药”的说法。专家称,海南从未使用避孕药养虾,海南水产品质量安全有保障,大家尽可放心吃。

  传言说,避孕药能抑制虾排卵,促进其生长。食用了避孕药的虾可多长肉,且个头大小相当。海南省水产研究所海水研究室主任陈傅晓对此观点予以驳斥:这一观点不符合虾类生长特性,是一种毫根据的猜想。

  陈傅晓说,从虾类生长特性看,虾类性成熟期是8-10个月,而目前海南正常养殖的商品虾,从种苗到成虾,一般只需3-4个月,远未达到其性成熟期,根本就没有繁殖能力,无需“节育”,使用避孕药毫无作用。这是一个非常浅显的道理。所以,“养虾都用避孕药”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养殖处副处长文力称,虾的个头大小主要取决于品种本身。“这几年抽检结果显示,海南省水产品合格率均在97%—100%,水产品质量始终保持优良优质状态,叫响了绿色无公害品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部门发文助老出行:低风险区除特殊场所外,一般不查验“健康码”?如何教会老人用智能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给人们生活也带来了便利,如手机支付和扫健康码,这对年轻人来说很简单。但老年人视力和记忆力下降,学习用智能手机却变得异常……详细>>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助力国产高端医疗产业创新发展 探索医研产创新合作模式

6月11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科技创新,共建“高端医学装备创新中心”与“医学装备……详细>>

江西女子在七度空间卫生巾中发现针头?用卫生巾时应注意什么?

相信每个女生对卫生巾一点也不陌生,这是月经期必不可少的产品,吸收从阴道流出的经血。现在市面上的卫生巾种类繁多,质量也参差不齐,同时在使用……详细>>

为爱前行的健康使者!康刻尔制药董事长陈用芳荣获“2019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

12月9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两江新……详细>>

花生油复用3次致癌物升高超10倍?食用反复加热的油有什么危害?

炸油条、炸油饼和炸薯条所用的油,很多商家或家庭不舍得倒掉,会再次炸其他的食物。然而,食用油经过多次加热可产生化学变化,产生大量有害机体健……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