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女子3岁时打针针头失踪 28年后臀部寻到

2011-05-13 09:10: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子3岁患病打针针头失踪 28年后臀部肌肉寻到

昨日,大坪医院,马红出示医生从她臀部取出的针头。

  3岁患病打针时,医生拔出注射器说:“针头不见了。”28年后, 31岁的新疆女子马红因臀部疼痛难忍,到医院才查出“不见了”的针头就一直藏在她的臀部肌肉里。5月8日,该女子在我市大坪医院将隐藏在肌肉里的2厘米长的针头取出。

  家住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的马红,是一家职工医院的护士。2007年,她突然觉得臀部疼痛,到今年初,疼痛已经让她无法正常工作。随后她在家人陪同下,到当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臀部的肌肉里竟然有一根细细的、两厘米长金属状异物。

  臀部肌肉里怎么会有金属异物?“肯定是针头。”马红告诉医生,1983年自己3岁时,有一次得了感冒,爷爷带她到当地乡村卫生所看病打针。但医生给她打完针拔出后,发现针头断掉了一截,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我听爷爷说,他怀疑针头还在我身体里,就专门去照了片子,可能当时技术落后,从片子上看啥也没有。”马红说,后来,她的身体没出现什么异样,家里人也就没有继续追究这针头到底哪儿去了。

  虽然找到了针头,但是要取出它成了一个难题。马红介绍,她先到了当地医院,被告知技术条件有限不能做,随后又到过乌鲁木齐市等周边地区的几家大医院,均被告知由于时间太久,针头很细,并和血管紧密交错,手术难度很大,取出针头就像是“大海捞针”,并且存在误伤其他重要神经的风险。

  5月2日,马红又到了南京某家大型医院,没想到再次被拒。无奈之下,夫妇俩连夜上网查询,想在网上找国内有过类似成功案例的医院,结果,发现重庆的大坪医院有过类似成功的病例。第二天一早,马红和丈夫就踏上了开往重庆的火车。

  “取身体异物是‘非定式手术’,也就是说没有固定的套路或者是科学的范式,只能凭医生的经验和技术灵活处理,加上病人耽搁时间过长,异物已经位移,而且位置过深,所以手术难度相对较大。”大坪医院创伤外科张连阳主任介绍说。

  5月8日,经过专家会诊和精细的术前准备,医院在复合手术室为马红实施了手术。术中通过CT定位导航,在皮下9厘米处准确发现长约2厘米的针头,并顺利取出,整个过程只花了30分钟。

  术后第二天,马红就能正常下地活动了。谈起此次手术,她显得很激动,她说终于取出了折磨自己多年的小针头。现在身体差不多好了,她与丈夫商量,准备尽快回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准分子激光事件续:炎症不一定是感染

事件回顾:2009年11月10日,有媒体以“激光治疗近视疑致集体感染”为题报道了近期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准分子激光术后病人异常反应事件。称……详细>>

【儿童节直播预告】孩子视力下降怎么办?眼科医生带来近视防控「最全科普」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当下儿童青少年不仅要读书看报写字,还经常使用各类电子产品,特别是长时间使用手机、平板电脑。近视不仅给……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却不让做手术,儿子大怒要揍医生,究竟谁对谁错?

老吴最近腰椎间盘突出又犯了,腰疼得直哼哼,烦都吃不下。儿子小吴第二天带他去看医生,医生告诉他这种病只能多休息,吃止痛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完成穗首例内镜无注气腋下入路切除早期甲状腺乳头状癌术

受访专家:耳鼻咽喉科咽喉头颈专科主任 黄晓明教授 博士生导师详细>>

暑假来临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患者半数是小儿鼾症!专家提醒:提高免疫力 预防感冒

每年暑假,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总会迎来一拨又一拨携老扶幼等候入院的患者。“近半个月来,科室收治的患者近半是因小儿鼾症,出……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