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肖传国出狱后为肖氏手术正名 13名患者进京驳斥

2011-04-29 09:20: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3名患者欲起诉肖传国 称做肖氏手术后病情加重

一名患者在接受肖式手术后腿部发生扭曲

  13名患者进京驳肖传国律师称已接受30名患者委托 将起诉肖传国等人

  4月25日,出狱后的肖传国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自己的肖氏手术正名。为予以反驳,13名曾接受过“肖氏反射弧”手术的患者进京召开患方信息通报会,称做完该手术后,患者病情加重或根本未获得缓解。北京华欢律师事务所彭剑律师称,5月份将帮助30名患者家庭打官司,起诉肖传国等人。

  患者哭诉手术致残

  4月25日,肖传国出狱后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邀请手术患者到场为肖氏手术正名。

  昨天(28日)下午,为驳斥肖传国的说法,在朝阳区一宾馆内,13名曾接受肖氏手术的患者或患者家属,参加了患方信息通报会。13名患者来自山东、河南等地,于2006年至2009年,在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或武汉协和医院接受过肖氏手术。

  来自山东的5岁女孩欣欣,2008年6月因腰脊膜膨出导致大小便失禁,在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接受肖氏手术。欣欣的妈妈宗女士称,手术半年后,欣欣的双腿内翻,右脚下垂,左腿萎缩。而大小便失禁的症状未得到丝毫缓解。甚至出现双肾积水,至今已戴着尿管3年多。宗女士说,孩子在接受手术前四肢正常,现在却成了残疾人。

  其余的十多名患者,也都在会上介绍了类似的遭遇,并表示将通过多种渠道维权。

  律师称已接受委托

  北京华欢律师事务所彭剑律师称,目前他已掌握400多名患者信息,在接受肖氏手术后病情并未治愈。他称,目前已接受这13名患者的委托,今年5月份会帮助包括这13人在内的30名患者家庭打官司,起诉肖传国等人。

  彭剑律师介绍,2009年10月,就已有患者向郑州的法院提起诉讼,向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索赔,但在开庭前的去年8月,该医院被当地卫生局注销。因诉讼主体已不存在,法院驳回了患者的诉讼。

  彭剑律师说,因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已注销,在该医院治疗“受害”的患者,将把起诉主体更改为医院的股东肖传国等人。

  肖传国未正面回应

  彭剑律师表示,今年5月份除将免费帮30名患者提起赔偿诉讼外,今年11月份前,还将帮助其余400余名患者,向郑州、武汉的法院提交诉讼。

  记者昨天(28日)致电肖传国,询问其对此事的态度,不过刚提完问题,对方就将电话挂断,此后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完成穗首例内镜无注气腋下入路切除早期甲状腺乳头状癌术

受访专家:耳鼻咽喉科咽喉头颈专科主任 黄晓明教授 博士生导师详细>>

慢性鼻窦炎患者有福了!全国最牛医学大咖齐聚祈福医院实操论道慢性鼻窦炎诊治

日前,在祈福医院承办的“中山大学十三期鼻内镜鼻窦及毗邻区域疾病解剖学习班暨广东省鼻科学组慢性鼻窦炎高峰论坛”上,国内外最顶尖的鼻科专家们……详细>>

老伯耳后肿瘤如土豆般大小 20多年恶化成晚期 广州医生决定“冒险”切除…

形状、大小如同一个“土豆”,长在耳后20多年,林伯其实早已习惯了与这个大瘤子共存。然而,肿瘤却在悄无声息地逐渐恶化,最近一段时间,它不断……详细>>

老人术后死亡疑用药过量 老年人须警惕6种常见眼病

据报道,山东济南60岁女子魏某在某医院进行一场眼部手术后,当晚出现胸闷、憋喘等症状,经抢救无效死亡。详细>>

体重500公斤男子卧床6年首次出门 男人过度肥胖的5个害处

墨西哥一名体重达1100磅(500公斤)的男子15日在医务人员帮助下出门接受治疗,这是他6年来首次下床。详细>>

  • 余学清

  • 王国保

  • 张训

  • 林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