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部分依云矿泉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2011-03-16 09:36:26      家庭医生在线

  15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今年1月份我国从法国进口的80.44吨依云天然矿泉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专家表示,亚硝酸盐超标会增加人体患癌的风险。

  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我国1月进口的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8批次原产地为法国的依云天然矿泉水均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而登上黑榜。

  这些不合格矿泉水共80.44吨,进口商均为北京的公司,分别为北京四海致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北京曼博格酒业有限公司、北京本全天元贸易有限公司。进境口岸为北京,目前已经全部被销毁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此外,同批公布的不合格进口产品中还包括: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的多芬沐浴露,因无卫生部批文便进境,被退货;上海工业对外贸易公司从瑞典进口的宜家原味薯片,因酸价超标,被销毁;百事饮料(广州)有限公司从巴西进口的3批冷冻浓缩橙汁约75吨,卫生指标酵母超标,被退货。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学美白“美”出肾中毒 勿信化学产品祛斑

雀斑、色素沉着等脸上的顽固斑点不能光靠从天然植物中提取成分的化妆品祛除。消费者应对“祛斑”、“美白”“立即见效”的护肤品时一定要多个心眼……详细>>

杰克琼斯等大牌服装存质量问题 问题服装接连出现

日前,广州市对市面上销售的儿童服装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被测服装中近一半不达标。随后,杰克琼斯、鸿星尔克等多个知名服装品牌又被长春市工商局查……详细>>

老人错把痔疮药当安定吃出大事 吃错药以后怎么办?

大爷错把这两种药当成安定药吃了。大爷服用后胃部灼烧得厉害,疼痛难忍,家人赶紧将他送往医院。经检查尿中汞含量超标1600倍。详细>>

广东专项检查大米质量 多批大米被查出镉污染

广东省食安办2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湖南问题大米经曝光后,广东迅速开展大米专项检查行动,多批次大米检出镉超标。详细>>

男子连续两月每天摄入40匙糖分揭示多吃糖风险

据外媒报道,现在市面上不少食品都标榜低糖低脂,但别以为这样就和健康划上等号。澳大利亚一名男子进行真人实验,每天从“健康”食品中摄取40匙……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