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尼美舒利多未下架 仍可不凭处方购买

2011-02-22 08:58: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有外地媒体报道陷入“致命”风波的尼美舒利颗粒已经在部分城市药店下架,记者走访并致电询问北京多家药店,发现尼美舒利并未下架,只是强调须凭处方销售。

  针对尼美舒利的安全性,药监部门称一直在关注,并正在组织相关专家进一步论证。

  昨天,在北京好得快大药房,仍可购买到尼美舒利颗粒,但药店店员强调,必须核实医生处方,如果是用于儿童退热,会提醒购买者可能的不良反应,以及用法用量。

  北京金象大药房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暂时不会下架尼美舒利,仍凭处方销售;同时已主动联络北京市药监局,密切关注药监部门对尼美舒利的安全性评估。

  在西三旗的康泰松柏大药房,驻店药师介绍,尼美舒利其实主要是用于治疗成年人的风湿性关节炎,用于儿童退热起效快,但药劲比较大,对儿童的肠胃、肝脏都有刺激作用。即使有顾客点名要买尼美舒利,店员也会建议不要给1岁以下的婴幼儿服用该药。

  不过,在位于西三旗的另外两家药店,记者提出要购买尼美舒利,店员均没有多加询问,也没有索要处方,就爽快出售该药。

  药界人士坦言,很多小区内的中小型药店为了生存,的确存在不要处方卖处方药的现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七年,坐飞机时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工厂也开始复工,但在乘坐公共交通时,由于处于封闭环境中,所以被感染几率比较高,尤其是乘坐飞机……详细>>

抗之霸:抗生素用药常识缺失 用药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抗生素是临床上常用药物,使用范围广,使用频率也较高,但由于人们对于抗生素认识不足,导致滥用现象不断发生。早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详细>>

5岁女孩因用药不当致聋 儿童用药安全令人揪心

近日,央视曝光一则儿童用药安全公益宣传片,视频中主人公浠诺手语无声诉说自己因用药不当致聋经历,令无数网友唏嘘落泪,也让儿童用药安全问题再……详细>>

“吃不死人”成安全底线 药品行业被指监管乏力

刑法规定生产销售假药罪起刑点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与其危害相比显属畸轻详细>>

网络育儿教派称发烧不用治 专家:38.5℃前应服药

传言:在网络上,有一个神秘的育儿“教派”悄然兴起,他们自称“恒星育婴室”,在论坛、QQ群和微信中引发了不少家长的关注和讨论。这些人四处宣……详细>>

  • 古洁若

  • 陈如冲

  • 黄闰月

  • 郭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