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4岁女孩全身长满胎记 随年龄增长扩散

2011-01-21 08:44: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4岁女孩全身长满胎记 随年龄增长慢慢扩散

小叶饱受色素痣困扰。

  孩子出生后,身上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皮肤色素异常的“胎记”,绝大多数会慢慢消失。然而贵州一个女孩小叶的“胎记”却随年龄慢慢扩散,14岁已长满全身。

  小叶正值豆蔻年华,然而脸部八成面积的“胎记”却让她失去了这个年纪该有的纯真和笑容。低着头、掐手指、不说话,这是记者见到小叶后她始终保持的动作。叶妈妈告诉记者,她们是贵州德阳人,小叶出生时左眼部周围有一块乒乓球大小的红色“胎记”,想到孩子出生时都会有“胎记”,且孩子身体健康无异样,小叶的父母并没有将此放在心上。在小叶3、4个月时,生了一场病,需要在头顶扎针挂水,没想到挂完水几天后,小叶头顶部的针孔处开始发黑,然后慢慢遍及脸部,范围逐渐扩大,到如今,小叶的脸上、全身都布满了“胎记”。

  14年的“胎记”伴随着小叶,使得她的性格非常内向,甚至有一些自闭的倾向,除了上学外,她从来不参加任何活动。直到前不久,无锡一家整形美容医院的院长在贵州进行学术交流时答应小叶对其免费治疗,并告诉她至少脸部的“胎记”经过治疗后大部分可以恢复肤色。

  医院陶卫博士告诉记者,经过初步诊断发现小叶的病症带有家族倾向性,她的面部有太田痣鲜红斑痣、颧颞部褐青混杂在一起,几乎整个身体上部还有蒙古斑、伊藤痣,全身长满这么多斑和痣的病例真的很少见。除此之外,小叶的身体非常健康,并无任何疾病。医院会诊后,他们决定首先要解决其面部问题。通过激光治疗中浅层色素,等到色素消退后再治疗鲜红斑痣。整个治疗时间需要维持4-5年时间,一个季度或者半年进行一次激光治疗。治疗结束后,小叶脸上的太田痣可以完全消失接近肤色,而鲜红斑痣可消除一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记”差点变成癌 专家:有种黑痣会要人的命

详细>>

首个治疗“红胎记”药品上市 将惠及百万患者

近日,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新药复美达正式上市,该产品主要用于治疗俗称“红胎记”的鲜红斑痣,为全球首个针对鲜红斑痣的药物……详细>>

爸爸定制儿子同款胎记纹身贴纸?脸部胎记发病是什么原因?

胎记往往生长在暴露的脸部部位,有的胎记只是影响美观,不需做特殊处理。但有的胎记可能会合并身体器官异常,最可怕的是有恶性变化的可能性,需积……详细>>

女婴头顶红斑家长误以为胎记 实为血管瘤

18日一早,郭女士与丈夫抱着刚满87天的孩子慌慌张张跑进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外科门诊,掀开包裹孩子的毛毯,只见孩子头上有一个鼓鼓囊囊……详细>>

宝宝手臂红色胎记竟是血管瘤 家长要多留心“红胎记”

一个月前,王先生仅一个多月大的宝宝左臂上的红斑竟然迅速扩散到整个手臂,后经医生检查发现,宝宝手臂上红色“胎记”原来是“血管瘤”。经过一个……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