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小感冒不在意 贻误治疗拖成大病

2011-01-25 10:38:54      家庭医生在线

  身患小感冒的刘师傅因贻误治疗,突发急性心内膜炎,险些送了性命。昨日,躺在武昌医院病床上休养的刘师傅连声称:“再不敢轻视感冒了!”

  今年46岁的刘师傅是外地来汉务工人员,在工地上打工。前段时间大雪降温,刘师傅着凉感冒。他觉得感冒小毛病,多喝水就能好,于是既没吃药,也没看病,一直带病坚持工作。

  上周六,刘师傅正在高空作业时突感心慌、头晕,工友连忙将其送往武昌医院。眼看到了医院门口,刘师傅却突然晕倒。经急诊医生检查,刘师傅出现心脏骤停,抢救半小时后他才苏醒过来。

  武昌医院心内科主任饶玲璋称,刘师傅是因感冒未得到及时治疗而患上急性心内膜炎,它可以导致心脏跳动过速甚至停跳这样严重的并发症。她提醒市民,冬季严寒,一定要注意保暖;患上感冒千万别耽误,应及时服用药物,如果发现不适应立刻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马来西亚肠癌患者奔赴广州求医 还给中国病友送救命红包

亲朋好友间送红包表祝福,大家都习以为常;患者为表感谢要给医生塞红包的,也不少见;但是萍水相逢的病人给病人送红包的,却鲜有听闻。近日,这样……详细>>

医学影像在疾病诊疗有哪些发展?第一届中山医医学影像论坛隆重召开

2018年6月9日-10日,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联合承办的第一届中山医医学影像论坛于在广州隆重召……详细>>

产后月经疼痛难忍可能是这种病在作怪 可当日手术当日出院

不久前,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生殖内分泌妇科范佳颖副主任医师接诊了两名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他们分别忍受疼痛已有7年和3年之久,前者还出现……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