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五粮液虫草酒涉嫌违规 含激素不宜长期食用

2011-01-10 09:30: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近,有关“五粮液冬虫夏草酒”涉嫌违规的消息在网上不断流传。那添加了“虫草菌丝体”的白酒为什么会涉嫌违规呢?原因系普通食品和保健食品有区别,普通食品中添加虫草难辨安全性,卫生部、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屡次禁止冬虫夏草等作普通食品原料。

  去年12月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冬虫夏草不得作为普通食品原料的通知》,严禁使用冬虫夏草作为食品原料生产普通食品。此外,卫生部早在2002年公布的《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原料管理的通知》中就已规定,冬虫夏草只列入保健食品的名单中,不仅如此,人参、蜂胶、鹿茸、西洋参等中药材也都被限制使用,只属于“可用于保健食品中的中草药”。这些中草药都不得作为普通食品原料生产经营。

  为什么虫草等被禁止添加进普通食品中?此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曾组织专家讨论认为,目前冬虫夏草尚缺少作为食品长期服用的安全性评价研究数据,建议暂不作为食品原料使用。专家表示,冬虫夏草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方面有重要的作用,其中含有相当于生长激素的成分,和其他所有滋补药品一样,都不宜长期食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法分子医院定点回收进口药盒 竞价排名或成帮凶

杭州市检察机关对两名涉嫌回收倒卖废药盒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此前,公安机关在全国开展打击制售假药犯罪专案集群战役中,缴获假药及商标标识按……详细>>

55岁~65岁的男人最易精力不足!重振雄风很简单

理想化的男性应该是强壮、果敢、威猛。具体来说,至少应该是精力足、性欲旺、赘肉少、记性好。但对很多超过55岁的中年男人来说,能做到这四点的……详细>>

十八少女不吃主食致卵巢早衰闭经一年

武汉一名高三女生长期不吃主食,竟导致闭经一年,且卵巢早衰,很可能今后不再来月经,也没有生育能力。详细>>

陕西周至九成果农用膨大剂 或致儿童发育不良

有关研究表明,使用膨大剂后的果蔬味道变淡、口感差,不利于长时间储藏。同时,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神经系统,也有可能造成儿童发育不良、痴呆等。详细>>

别说脱发毫无原因 只是你不知道

脱发这件事怎么说才好呢,很多人都会有这种问题,有些人是因为年龄,有些人是因为遗传,还有些人是压力大,可是还有一些人是莫名其妙的开始脱发,……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