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近三分之一网民没有感受到医改的实惠

2010-12-22 08:10: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010年10月21日起,家庭医生在线在其专家顾问、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的指导下,对网民进行了有关“新医改”的问卷调查,截至11月3日15时,共获得有效问卷 2254 份。

  调查结果显示,网民对“新医改”的总体效果仍有更高期待:他们当中大多数人认为,自己最关心的医疗费用下降问题仍未得到很好的解决;几乎一致认为政府应该找到更好的解决机制,应对“看病贵”的问题;他们还共同地表明了“只有政府来解决才能改变医改的目前现状”这样一种鲜明的观点。

调查:医改,你得到了什么实惠?

  网民最关注医改能否使医疗费用下降

  调查显示,网民最关心医改能否使医疗费用明显下降,有近55%的网民将该问题列为“最关注”的首位;而将“医改维持现状”放在首位的还不到5%。

调查:医改,你得到了什么实惠?

  近三分之一的人没有感受到医改的实惠

  当被问及从医得到什么实惠时,约44%的网民认为虽有保障,但个人支付水平依旧较高;近三分之一(32.74%)的人认为新医改并没有使医疗费用发生改变;只有23%的人认为新医改使医疗费用有所下降。

调查:医改,你得到了什么实惠?

  政府应在医改中担当重任

  调查表明,网民中认为医改政府的作用重要的,高达98%,而认为政府的作用不重要的只占2%。表明了网民对政府在医改中的作用的一致认同。

调查:医改,你得到了什么实惠?

  医疗费用的下降有赖于政府投入机制的形成

  调查结果表明,75%的网民认为,要使医院的费用下降,有赖于政府投入机制的形成,选择希望通过“让医院继续按市场的路走,政府在市场中为市民购买服务”的途径来实现的,还不到25%。(甘四华)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卫生部门不应拥有公立医院出资人身份

随着《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出台,鼓励、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方向越来越清晰。上世纪90年代成长起来的一些老牌……详细>>

“免费”医药品种不多 厦门新政影响有限

买基本药物,500元内“免费”,自8月1日起,该医改政策在厦门38家公立基层医疗机构通用;新政旨在引导更多市民“看小病不出社区”,分流……详细>>

陈竺:让13亿中国人病有所医是我最大梦想

从集诸多大奖、头衔于一身的血液学专家,到掌管13亿百姓健康大事的卫生部部长,再到带领12.56万农工党党员的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委……详细>>

展望2016年有关健康产业新政策

2016年正式来临,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二孩政策”终于全面落地……详细>>

六大医保福利来了!有些药物将免费供给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2016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主要有六个方面的内容,包括扩大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