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鲁花中国名牌标志已过期 产品却频频被曝光

2010-11-25 09:30: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本来在2010年9月后,“中国名牌”标志已到期,但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并未按照相关规定标注标志的有效期。

鲁花中国名牌标志已过期 产品却频频被曝光

  鲁花花生油小标签上由中国名牌标志。

  健康时报记者根据消费者提供的质疑,在北京物美、京客隆、世纪华联等超市看到,生产日期在2010年9月之后的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印有中国名牌标志的小标签挂在瓶口处。

  一个重要的细节是,此前鲁花中国名牌标志上清晰地注明了有效期,但2010年9月份之后生产的“鲁花”,根本看不到中国名牌标志的有效期。

  据《中国名牌产品管理办法》及国家质检总局的规定,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的有效期满为2010年9月。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规定,2010年9月有效期满的中国名牌产品,如已印制产品包装材料、说明书并在产品包装材料、说明书上使用中国名牌产品标志,可以顺延使用至2010年12月31日。之后,不得再继续使用中国名牌产品标志。

  鲁花相关负责人对此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鲁花已经把之前打在产品瓶身上的中国名牌标志包装进行了更换,新的包装在产品上未标示中国名牌字样。

  但为什么新包装上挂在瓶口处的小标签仍打出中国名牌标志,鲁花品质管理部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这部分小挂签也是在2010年9月,“中国名牌”到期之前所印制、并未使用完的产品包装。

  但是针对小标签上中国名牌标识并未标注日期的情况,该工作人员却无法给出具体解释,只是告诉记者,“我们用完了就不会再用了”。

  对此,国家质检总局品牌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鲁花现在只是在使用尚未用完的产品标签而已,事实上,它已经不能被称之为中国名牌了。

  而根据《中国名牌产品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企业在使用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时必须注明有效期间。不标注有效期即是违反该办法,经查实后企业要在规定期限内更换标签。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打着“中国名牌”闪耀光环之称的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称得上是食用油价格之王,同样规格的5L花生油价格比其它品牌的同类油价格高出10元左右/瓶。(《健康时报》叶永笔/文 刘永晓/图)

  链接:

  “鲁花”系列产品频被曝光

  ■2010年6月30日,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2010年2季度对流通环节的食品抽样检查结果显示,莱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生产的“鲁花”初级压榨橄榄油抽查不合格。

  来源:浙江省工商局网站

  ■四川省成都市工商局此前通报的检测结果显示,莱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2008年3月6日生产的“鲁花”牌1L/瓶装坚果调味油过氧化值超标被判不合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伯礼院士团队论文分析:连花清瘟作为防治新冠肺炎的推荐中成药获得认可

2月6日,张伯礼院士、刘清泉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论文——《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各地诊疗方案综合分析》在线发表于《中医杂志》。这……详细>>

钟南山院士在北京健康大会指出: 防治病毒传染性疾病中药提高免疫力让患者获益

8月2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的“2020北京健康大会·医生云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以“新冠疫情重塑全球健康面貌……详细>>

2019版《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发布 中药连花清瘟再次入选

我国即将进入流感季,为确保全国流感医疗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健康,11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详细>>

《中医科学杂志(英文)》刊发论文评价连花清瘟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临床价值

近日,《中医科学杂志(英文)》(《Journa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al Sciences》Med……详细>>

武汉市出台中医药居家预防推荐方案:平素易上火可用连花清瘟预防

2月1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居家预防推荐方案》指出,根据中医“治未病”理念,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