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深入调查“问题注射液”企业

2010-08-06 08:56: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因生产的部分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存在标签标示问题,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召回后,黑龙江省迅速启动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责令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召回2009年以来生产的全部规格的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同时对产生标示错误的具体原因展开深入调查。

  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4日,该局在对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监督过程中发现,该企业生产的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规格10ml:10mg)存在标签标示问题,批号为20090901的部分产品粘贴在瓶上的小包装标签的标示规格错标为(5ml:5mg),与实际装量不符,其他中包装、大包装标示未发现问题。

  目前,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启动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派出两组调查组开展详细深入调查,其中一组已进驻企业,对生产企业的生产行为进行调查;另一组对药品流向进行调查。同时,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企业立即从市场和使用单位召回2009年以来生产的全部规格的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并责成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药品召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

  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系药品生产企业,经营项目包括生产销售小容量注射剂(抗肿瘤药)、片剂、胶囊剂、原料药、冻干粉针剂等,企业共有员工260余人。

  亚砷酸氯化钠是抗肿瘤的处方药,主要用于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原发性肝癌晚期,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观察使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苏常州曝狂犬疫苗造假案 政府4个月查而无果

编者按 执著的举报人,媒体记者长达半年时间的采访调查,山西疫苗事件短时间内难有最终调查结果,社会各界对此疑虑未消。究竟问题是出在生产环……详细>>

北京同仁堂集团:停售燕窝产品 全面开展自查

针对近期媒体曝光“"问题血燕"亚硝酸盐含量超标”一事,北京同仁堂集团21日表示,自8月17日起,同仁堂已停售国内外所有药店的燕窝产品,……详细>>

北京烤鸭被查出细菌超标 因“太脏”被下架

作为北京特色名片的北京烤鸭,有8种被检测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严重超标。详细>>

山西重新核查疑似疫苗患儿 警方受理恐吓事件

山西省卫生厅从疾控中心及当地多家医院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一支专家队伍,准备对报道中提到的15名儿童病例重新进行研究分析。详细>>

法彻查美蒂拓药品丑闻 约30万人服用过

为彻查美蒂拓(三氟胺苯酯)药品丑闻事件,法国国民议会18日发布公报指出,议会已成立一个由11名议员组成的信息委员会,目的是对“引起美蒂拓……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