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潮女爱穿高跟鞋 小心腿部肌肉萎缩

2010-07-16 12:20: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张蓝飞  家庭医生在线

  

  小编的同事最近总是推荐我看韩剧《检察官公主》,在多次地怂恿之下,小编我终于彻底沉沦在韩剧世界中。第一集里,女主角为了一双珍藏版高跟鞋搞得自己“衰”到彻底,暂且抛开剧情不论,光看着女主角最终穿上“梦中”的高跟鞋如同梦游仙境一般的表情,就十分“狗血”了。

  各位潮女们,你是否也有过看到漂亮高跟鞋砰然心动的时刻?即使不是在办公室,你是否都不舍得放弃自己潮女的自尊?那么,专家告诉你,恐怖的事情就要发生在你身上了!

  长期穿高跟鞋

  可导致小腿肌肉萎缩

  对很多女性上班族白领来说,上班高跟鞋,下班平底鞋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你是否发现,时间久了之后,穿平底鞋会出现踝关节和小腿肌肉酸痛呢?如果说到了你的心坎儿里,那么,你绝对需要警惕了,因为你的小腿肌肉发生了萎缩!

  据最新一期《实验生理学》杂志刊登的研究表明,女性长期穿高跟鞋,由于过高的鞋跟代替了本应该由肌肉组织承担的压力,再加上肌肉和韧带局部的伸展长度被鞋跟的长度取代,而容易出现“失用性萎缩”,而一旦肌肉和韧带出现萎缩,当女性再换会平底鞋时,会由于肌肉和韧带的过度拉伸,而出现局部酸痛不适。

  高跟鞋越穿越上瘾

  也是肌肉挛缩惹的祸

  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一周穿5天高跟鞋的女性,两年内小腿肌肉萎缩的程度就会高达13%,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女性一旦穿上高跟鞋,就无法再脱下来的原因。

  专家说:“高跟鞋能让女性看起来更漂亮、双腿更修长、满足女性的某些心理渴望,这只是一方面,但是,最终导致女性对高跟鞋无法释怀的原因,是因为她们根本无法再脱下高跟鞋而去穿平底鞋,因为他们的腿部肌肉已经无法适应平底鞋了,因为肌肉和韧带的拉伸会带来痛苦!”

  穿高跟鞋

  如何防止腿部肌肉萎缩

  专家建议,防治肌肉萎缩的方式,首先肯定是尽量避免穿高跟鞋,但是,如果真的是因为工作或者生活的原因无法避免,那么至少也应该注意穿高跟鞋的方法:最好在穿高跟鞋之前,先做好腿部和关节的肌肉伸展运动,比如脚背向上翘,先将肌肉和韧带伸展开,然后再穿高跟鞋。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详细>>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