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谨防世界杯综合征 专家推荐5款自制清凉保健饮品

2010-06-23 09:28: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南非世界杯赛程刚过三分之一,已有不少球迷因熬夜看球引发了前列腺炎、心脑血管疾病复发、颈椎病、急性肠胃炎等疾病。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刘长喜教授提醒球迷,预防“世界杯综合征”需要改变一些不科学的生活方式,同时为球迷制定了清凉保健饮品。

  刘教授认为,世界杯赛程长,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很重要,没有必要每场球必看直播,可用新闻或者录像的办法弥补不能看直播的缺憾。利用午睡来补觉,对缓解疲劳十分有利。

  同时,要改变一些不科学健康的看球方式。长时间久坐甚至憋尿,或者边吃烤串、喝啤酒、抽烟边看球赛的方式就对健康十分不利。很多球迷熬夜时喝甜饮料和补充甜食,甜食和甜饮料的大量摄入,既不利于解除或者缓解熬夜的疲劳感,还容易导致肥胖。不少球迷靠喝咖啡或喝茶来提神,喝咖啡或喝茶虽然可以暂时起到提神效果,但是咖啡因也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B族维生素。而缺乏B族维生素的人容易累,这样易形成恶性循环。因此,适量补充些B族维生素,反而比较有效。

  刘长喜教授为球迷推荐了几种自制清凉保健饮品。

  1、适量的苹果、胡萝卜、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块,加入牛奶、蜂蜜,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营养丰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酸奶放在一起打碎,营养丰富而且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能量。

  3、2个猕猴桃、4个橙子、1个柠檬所组成的新鲜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体能而且美容。

  4、3个柚子剥皮后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两汤匙蜂蜜,酸酸甜甜别有滋味。

  5、一根新鲜黄瓜、半升豆浆、3片薄荷,一同打碎搅拌后制成清凉的黄瓜汁,消暑又解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食用油可反复使用 并能有效预防癌症

外媒称,马来西亚普特拉大学的研究人员用棕榈油和芸香料开发出可以使用80次的食用油。详细>>

高温来袭当心痱子 防治痱子都有哪些常见误区?

连续的阴雨天气结束,气温节节攀升。年轻的妈妈刘女士一大早就带着宝宝前来皮肤科就诊,心情十分焦急。这个女宝宝头上戴着帽子,身上裹着毯子,里……详细>>

香港一幼儿中心爆发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怎么预防?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0日公布,天水围一间幼儿园暨幼儿中心爆发手足口病,有20名2至5岁儿童感染。据悉,病童包括……详细>>

女子眼睛挖出玉米大石头 如何预防眼睑结石?

山东菏泽市一位女子得了怪病,自己的眼睛里竟然出石头,而且有玉米粒那么大,已经有六七年了,每年都会持续一段时间,至于为什么会出石头,他们并……详细>>

北京肠道传染病处于上升期 夏季如何预防肠道传染病?

北京市疾控中心7月5日通报,今年上半年,该市共报告痢疾、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23295例,较去年同期上升3.89%;共报告手足口病10……详细>>

  • 毕焕洲

  • 袁少英

  • 陈德宁

  • 吴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