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科技论坛”在京召开

2010-04-11 20:22: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以“原创·健康”为主题的“中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科技论坛”1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探讨当前我国少年儿童成长的诸多问题,倡导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和体质发展。

  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室主任高书国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这样一个宏伟目标,而要提高人力资源开发水平,离不开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注。

  当前,营养不均衡、课业负担过重、缺乏课外体育锻炼以及城市化带来的少年儿童活动场地不足等造成城乡少年儿童体质下降、体态不良,进而影响少年儿童升学、就业等心理健康。

  高书国说,我国必须加强青少年生命教育,教会少年儿童热爱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增强青少年健康教育,这不仅包括生理健康教育,还包括心理健康教育,使少年儿童从生存方式、生活方式、学习方式等方面获得有益指导。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徐九武认为,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工作应该从创造网络环境、校外公益性环境和舆论环境出发。政府已经下大力度整顿违规经营的黑网吧,但仍有未成年人进入经营性网吧的现象出现。这就要求相关领域的工作者要为少年儿童推出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从源头上优化网络资讯;针对当前公益性儿童活动场所利用率低的状况,进一步加大投入,动员社会各方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事业部主任李想倡导共青团、少先队、妇联、学校同街道社区联合起来开展工作,共同关注下一代健康成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9】中山六院儿科生长发育联合儿保第一届义诊:关注孩子成长,科学管理身高

您的孩子是长期低于同龄孩子半个头、一年长不到5厘米、衣服鞋子一两年不用更换吗?生长是孩子的基本特征,也是孩子健康状況的一面镜子。在孩子生……详细>>

医药行业“十三五”“管理奖”评选 达因药业入选“成长型杰出企业”

5月10日-11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共同主办的第38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回顾医药行业过去5年……详细>>

正清集团获评“最具成长力医药企业”,未来可期!

11月15日,第三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暨第一届全国基层医疗大会、第十一届道地药材产业论坛、首届医药上市企业家峰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召……详细>>

实力问鼎!玉屏风颗粒荣获西普会“高成长潜力产品”奖

9月26日,“2020-2021 年健康产业品牌发展指数”于西普会隆重发布,玉屏风颗粒荣获“2020-2021年药品零售市场高成长潜力产……详细>>

育儿:过多表扬不利孩子成长

不少父母认为,表扬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激励他们取得成就。美国一部育儿新著认定,表扬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过多表扬不利孩子成长。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