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卫生部:手足口病已夺94命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2010-04-14 09:50: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卫生部昨天表示,据专家评估,我国手足口病已进入流行期,今后一段时间疫情将进一步上升,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目前,全国因手足口病死亡94人。

  来自卫生部的数据,至4月11日,今年全国累计报告手足口病例19万余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8%.其中,重症2119例,死亡94例。广东、河南、广西、浙江等10个省份的发病数占全国总数的将近80%.到目前为止,有14个省份报告有死亡的病例,广西27例,湖南23例,河南9例,居前三位。卫生部表示,已派专家深入到一线去指导地方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卫生部13日还通报了2009年度全国碘盐及碘缺乏病监测情况,全国居民户合格碘盐食用率为96.4%,但局部地区的碘缺乏病危害还很严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1/5成人患有心血管疾病!专家支招如何护好血管安心过冬

据资料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350万人因其死亡!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活跃期”,由于昼夜温差大,……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 董国庆

  • 杨传忠

  • 陈柯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