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为治疗便秘吃20年泻药 肠子变黑症状加重

2010-04-01 09:28: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真的是没办法了,什么茶啊、药啊都吃了,可还是便不出来……”3月29日,在沈阳市肛肠医院便秘治疗中心,年近五十的陈女士讲述了自己二十年来 “吃泻药”的痛苦经历。

  二十年前,陈女士生完孩子后,落下个便秘的毛病。先后试过番茄叶泡水、吃果导片等方式,效果都不好。后来,她在广告上看到一种茶,一喝就是十多年。起初是一天半袋,后来,一天得喝一袋、两袋、三袋,效果越来越不明显,“每天腹胀的感觉让人不想活了”。

  张勇医生解释,事实上,这些有“泻”功能的药在临床上并不是用来治便秘的,而是用来做肠镜等检查准备时用的。“泻药是把‘双刃剑’。”专家指出,短时间内,似乎吃了药马上就见效,但便秘的治疗不能依靠药物,泻药更不是首选的治疗用药。长期服用这些药物,往往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果然,通过做肠道功能传输检查、排便造影,医生诊断陈女士患上了严重的结肠慢传输型便秘,正常人的结肠黏膜应该是彩色的,而她的却是黑色的。而类似患者中,有60-70%的病人都曾滥用泻药。

  医生表示,陈女士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治疗过程,如果效果好,或许坚持1-2年后她有希望能够恢复到自主排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29】中山六院:“安全用药小讲堂”开课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的健康意识也有所提高,每家每户都或多或少会储备一些药品以备不时之需。那么问题来了,药品是有效期的,我们应该如何正确……详细>>

麻辣烫吃多了会怎么样? 怎样吃麻辣烫更健康?

寒冷的冬天来一碗麻辣烫,麻辣的口感和暖暖的汤汁流淌在嘴巴,满足口欲的同时也能让身体暖和起来,甚是美妙。但是,近年来不间断地流传出吃麻辣烫……详细>>

四大高危人群易患大肠癌 这三个饮食误区要小心

一、放射线治疗许多资料显示,女性生殖器官肿瘤接受放射线治疗以后,患直肠癌的机会明显增加。因此,有下腹部放射治疗历史的女性应提高警惕,一旦……详细>>

痔疮术后护理很重要 试试这些中医招

痔疮术后伤口疼痛常使患者苦不堪言,尤其是排便时更是像“上刑”一样难受。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肛肠科对术后患者普遍应用中医护理手段,不仅使患者……详细>>

你是否经常便秘?不妨试试这三种方法

便秘是很常见的事情,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便秘的情况,那么便秘应该怎么调理呢?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