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东一女生接种疫苗后病危 不排除疫苗引起可能

2010-03-31 13:35: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7岁女生接种疫苗后病危

  阳江市疾控中心称“不排除接种甲流疫苗引起”

  近日,阳江一名17岁中专女生也疑因接种疫苗后出现手脚无力,多部位丧失知觉,目前仍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医院已下达病危通知。阳江市卫生部门组织专家会诊,相关报告已上报省疾控部门。阳江市疾控部门人士称,该少女致病“不能排除与接种甲流疫苗有关”。

  病前曾接种两种疫苗

  晓红是阳江市卫生学校2009级护理5班的学生,原本活泼的她如今昏睡在阳江市人民医院的ICU病床上已经好几天了。医生介绍,晓红在3月17日入院2小时后,院方就下达病危通知。

  晓红突然病倒让她的家人无法接受。“她是农村孩子,身体一直都很好,连感冒都很少有过,怎么会突然这样?”晓红的姐姐郑静很是不解。据郑静介绍,去年12月15日,晓红在学校免费接种了甲流疫苗。2月10日下午,晓红被自家的小狗咬伤,经过处理后,2月12日,其又在阳江市疾控中心接种了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疫苗共分5次接种,3月13日,第五针狂犬疫苗接种完毕。

  接种后出现严重不适

  郑静表示,在晓红注射甲流疫苗后,在1月2日至13日之间,看到晓红的皮肤过敏很严重,腹部、手脚都出现了大块皮疹。这种情况在2月12日以后更为严重,其脸部都出现了皮疹。

  3月15日,晓红接种完狂犬疫苗第五针后的第三天突然发烧,手不停发抖,送去医院诊断为急性扁桃体炎,打了点滴后,烧退去。但晓红回到宿舍的当晚,又出现严重呕吐。16日再发烧,17日下午5时,晓红被送入阳江市人民医院救治。2个小时后,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

  据介绍,3月17日晚,晓红病情突变,幸得医生紧急抢救才挽回性命。目前,晓红的家人每天仍需支付1万多元的昂贵医疗费用,这对原本贫困的晓红家人来说雪上加霜。

  专家会诊后没有定论

  阳江市第一人民医院ICU副主任医师姜悦介绍,晓红的症状基本可以排除甲流病毒,其症状与狂犬病也不相同。

  “这个情况比较复杂,经专家会诊,目前对病因仍没有定论。”阳江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冯荣添科长介绍,是否与甲流疫苗有关值得商榷。晓红在接种狂犬病疫苗后,曾在经期用冷水冲凉,这也可能是病发的诱因。

  相关回应

  阳江市疾控中心:甲流疫苗采购运输均无问题

  阳江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冯荣添科长介绍,目前,阳江市一共接受了省里安排的9万多份甲流疫苗接种的任务,包括狂犬病疫苗在内,他们的产品都是从省疾控中心采购的。

  冯荣添称,这些疫苗从广州运往阳江路途中,都是由专门的疫苗冷冻运输车辆运送。冯荣添说,目前阳江已完成约7万份的甲流疫苗接种,其中出现了4例不良反应的案例。“这些都是一些小问题,只是头晕、发烧、呕吐,经治疗都已无恙。”

  记者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该中心前段时间接到过数起疑因接种疫苗后出现病态及相关症状的报告。该中心已组织相关疫苗专家及临床医生进行调查及论证,论证报告称“有一些病例不能排除与接种疫苗有关”,但最终尚未有定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山东省今年首例原发性H7N9患者康复出院 九江市确诊1例H7N9病例

4月30日,山东省今年首例原发性H7N9禽流感患者杨某已经康复出院,为山东省成功求治H7N9禽流感患者的第四例。详细>>

全国H7N9病例增至102例 已有12人康复出院

下面再来关注一下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最新消息。4月20日16时至目前,全国报告新增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江苏省1例,……详细>>

肇庆报告1例H7N9危重病例 哪些症状是H7N9的报警讯号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26日通报,肇庆市报告1例H7N9病例。详细>>

浙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上升到45例 6例即将出院

浙江省卫生厅26日通报,截至当日26日15时,浙江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