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九成肝病患者缺硒 专家:要像补碘一样抓补硒

2010-03-26 09:54: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补钙、补碘、补充维生素已深入人心,但补硒还没引起足够重视。我国人均每日硒摄入量严重不足,专家呼吁要像补碘一样抓补硒。

  在于广州举行的2010微量元素·健康专家研讨会上,中国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增禧表示,我国是一个缺硒大国,缺硒问题亟待重视,多硒非福、少硒必补。

  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调查显示,九成肝病患者缺硒。体内长期缺硒的乙肝患者转化为肝癌病人的危险是其他人群的202倍。

  杨炯介绍,在乙肝、脂肪肝肝硬化和肝癌等病人体内,血清中硒浓度比健康人低很多,研究发现,肝病患者病情越重,血硒水平越低。适量补硒可以阻断使人害怕的“乙肝—肝硬化—肝癌”三部曲。

  李增禧说,补硒有食补和药补两种,含硒丰富的食物有:海鲜、蘑菇、鸡蛋、大蒜、银杏等。在身体缺硒并出现症状时,建议服用补硒制剂。不同人群硒推荐用量:预防营养缺乏病50微克/天,亚健康保健量100微克/天,预防癌症等重大慢性疾病干预剂量200微克/天,治疗期间干预剂量大于200微克/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膏方打破“亚健康”困局 冬季吃膏养生又祛病

所谓“三九补一冬,来年少病痛”,提起冬季养生,膏方无疑是人们首选的进补佳品。2016年11月7日恰逢立冬节气,“2016年岭南膏方节”在……详细>>

京95岁以上老人看病 政府支付医保内自付费用

从现在起,北京95周岁以上老人和百岁老人一样,医保范围内自付费用由政府支付。补助医疗的年龄门槛从100周岁降至95周岁,受益老人数量从4……详细>>

男子27年前看病未交费 27年后来医院还“良心债”

2月16日上午,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科收费员黄莉像往常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忙碌。轮到一位病人缴费时,从窗口递进来的却是一个信封。当黄莉正准……详细>>

维生素D缺乏或可致糖尿病 维生素D缺乏的信号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D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更大。这项研究建立在以往的流行病学研究中,将维生素D缺乏与糖尿病的高风险联系起来。流行病……详细>>

[5.18]广医一院:2017第三届全民营养周健康讲座——孕期营养:关乎健康 关乎未来

生命早期(一般指从妊娠起到出生后的1000天)不但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还是母子两代未来健康的窗口期,准妈妈孕期的营养是不仅决定了宝宝胎……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