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减肥咀嚼片竟含化学药物 16批次问题保健品曝光

2010-03-17 10:02: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近期对4类保健食品的专项抽检结果。期间共抽取样品198批次,其中有16批次检出非法添加化学药物。

  去年9月至今年3月,省药监局对“缓解体力疲劳类、减肥类、降糖类、改善睡眠类”等4类保健食品进行了专项抽验,重点区域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4个地区。

  抽检结果显示:在缓解体力疲劳类保健食品中,有1批次标示品名为喜力来胶囊的样品检出“氨基他达拉非”。在辅助降糖类保健食品中,有12批次检出“格列本脲”等降糖药。

  据介绍,非法添加药物成分的产品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比如“西布曲明”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失眠等副作用。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此类中枢神经抑制剂,潜在危险非常巨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女孩半年减掉一半体重发自拍被网友骂造假 冬季容易变肥的原因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近日,英国一位女学生成功在半年内减掉一半体重,网上秀自拍后,被网友炮轰称其照片造假。这位励志人物名叫……详细>>

体检统计报告显示超重等“名列前茅” 想要科学减重离不开这3点

北京市体检中心发布《2018年度北京市体检统计报告》显示,异常体征检出率排名靠前的有血脂异常、血压增高、超重、脂肪肝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相……详细>>

印4岁肥胖症男孩重88斤 胃切除手术后成功瘦身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印度男孩Rishi因患肥胖综合症,在其4岁时体重就已达98磅(约88斤),腰围36。他的父母在无计可施的情况……详细>>

中国胖子增速远超GDP增速 专家:中国进入肥胖时代

日媒称,中国的肥胖现象,尤其是儿童肥胖问题,已成为引发人们关注的重要健康事件。它将严重影响未来数代人的健康状况,同时为该国经济带来沉重负……详细>>

408公斤知名胖男29岁去世 如何预防肥胖

408公斤知名胖男29岁去世是什么情况?近日,美国408公斤知名胖男29岁去世,死于感染引发的并发症。其生前长期卧床,无法站立超过30秒……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