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香港去年发现396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2010-03-02 22:01: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2日公布,香港去年共发现396宗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较2008年减少39宗。

  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黄加庆当日表示,性接触仍然是香港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在去年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中,108人通过异性性接触感染,162人通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感染,14人为注射毒品者,一人通过输入血液及血制品感染,3人通过母婴传播感染,108人传播途径不详。

  黄加庆表示,去年第四季共有71人感染艾滋病病毒,57名为男性,14名为女性。肺囊虫肺炎结核病是该季最常见的艾滋病并发症。

  香港首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首名艾滋病患者分别于1984年和1985年被发现,至今香港累计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有4443人,艾滋病患者有1106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4月报告乙类传染病34482例 日常生活如何正确预防

广东卫计委15日公布4月份该省传染病发病报告,报告显示,4月份该省报告艾滋病发病411例,63人因艾滋病死亡,艾滋病继续成为该省当月致死……详细>>

开发出最优的HIV疫苗递送模式

HIV已不再占据头条新闻,这主要是因为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成功开发已将HIV病毒感染导致的艾滋病(AIDS)转化为一种慢性的可控制的疾病。……详细>>

除了寨卡 到非洲旅行的你还应该提防这些疾病

近期“寨卡病毒”的消息不断在各大媒体头条滚动。目前,寨卡病毒疫情已经扩大到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将寨卡病毒及小头症……详细>>

我国传染病防控能力提升 治乙肝疫苗进入临床

“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项目实施两年多来,在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结核病的诊防治技术和相关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阶段……详细>>

网络传闻是怎样发酵的 内部消息发帖人拒见记者

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