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研究显示口吃与基因变异有关

2010-02-15 20:52: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导致儿童口吃的原因一直是困扰科学界的难题。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口吃与基因变异有关。

  美国国家耳聋和其他交流障碍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最初以一个巴基斯坦家族为研究对象,这个家族的许多成员天生口吃,结果发现这个家族成员的第12对染色体上有一个基因发生了变异。他们随后又将几百名来自巴基斯坦、美国和英国的口吃患者与正常人进行了基因对比,结果又发现口吃患者的另外两个变异基因。

  研究人员推测,9%的口吃病例与上述3个变异基因有关,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寻找其他造成口吃的变异基因。

  参与这项研究的基因学家丹尼斯·德雷纳认为,50%至70%的口吃病例应该与基因变异有关。他指出,过去认为口吃与紧张、压力、智障及父母管教失误等因素有关,而最新研究显示,上述因素只会加重口吃症状,但并非造成口吃的主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发病率上升 有家族史者注意排查

甲状腺癌是目前发病率升高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已进入女性恶性肿瘤的前十位。武汉市一医院专家提醒,甲状腺疾病具有家族遗传的特点,有家族史的人……详细>>

天津一对亲姐弟为获拆迁补偿领证结婚 近亲结婚有什么危害?

近些年,蓟县五百户镇涉及拆迁,按照人口给予补偿,老百姓都得到了很大的优惠。在这当中不乏有人动起歪脑筋,想方设法将户口迁到五百户辖区。天津……详细>>

罕见!英三个孩子同父母竟有三种不同肤色

他们坐在一排就像个小联合国。尽管三个孩子都出自同一对父母,却有着完全不同的三种肤色。详细>>

病毒和宿主细胞启动子新认识有望开发出新的HIV治愈策略

启动子是基因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控制着基因表达(转录)的起始时间和表达的程度。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详细>>

专家称“超级细菌”有药可治 遗憾国内不能生产

“超级细菌”虽不是无药可治,但滥用抗生素催生多重耐药菌的事实需引起足够重视。10日,在由上海院士中心举办的主题沙龙上,专家分析了“超级……详细>>

  • 张玉琼

  • 王桂兰

  • 刘坚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