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疆:网上药品集中采购为患者减轻用药负担5亿余元

2010-02-09 21:11: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009年,新疆253家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累计完成药品网上交易金额近18亿元,减轻患者用药负担约5.6亿元。 

    记者从201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新疆分两批开展了包括国家基本药物在内的网上集中采购工作,采购药品品规达14405个,基本满足了医院临床用药需求,两批降价幅度分别为23.57%和27.1%。 

    今年,新疆将全面实行以政府为主导、以自治区为单位的网上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减少中间环节,让利于民,确保参加网上药品集中采购的县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达到100%。 

    同时,新疆第一批22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56个政府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今年2月底前要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并实行零差率销售,今年年底前在不少于60%的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实施药品零差率制度,到2011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2008年底,新疆在全区推行网上药品集中采购,通过建立全区非营利性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交易和监管平台,由经销企业或生产厂家直接挂网交易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企业销售成本和药价,使价格公开透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 | 迈进“星”时代—星银医药2021品类战略发布成功举行

迈进“星”时代,开拓品类“星”未来。12月3日下午,迈进“星”时代—星银医药2021品类战略发布仪式在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上隆重举……详细>>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药店买到过期药获赔50倍 买到过期药如何维权?

据报道,刘先生在药店买到过期胰岛素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与药店进行了交涉,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最终药店赔偿刘先生3000元现金,……详细>>

中华慈善总会表示“未以任何方式出售赠药”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潘跃)就有人质疑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将格列卫药品以“买三赠九”、“买六赠六”的方式出售一事,中……详细>>

中国出台监管办法确保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制定并发布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今后,凡在中国境内从事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必须遵守这一监管办法……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