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困”可能源自“阴虚”

2010-02-22 15:52: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气候日渐转暖,人会感到困倦、疲乏头昏欲睡,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春困”。

  春困是因为气候转暖后,体表的毛细血管因舒展而需要增加血流量,这时脑组织的血流量就会相应减少,脑组织供氧不足,从而出现困倦、疲乏、嗜睡的现象。

  有关研究指出,有“春困”症状的人,往往存在着失眠多梦、五心烦热、潮热、舌红、少津、脉细数等“阴虚”现象。饮食上要多食马兰头、 荠菜、芹菜等滋阴的食物,少吃桔子、羊肉等温性食物,也可用中药枫斗、西洋参等调理。同时,要多在阳光充足、绿化多的地方活动,给大脑以更多的氧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虚弱、肝火旺 春困就盯这两类人

俗话说:“春困秋乏冬打盹”,季节转换的阶段,人体从藏转为发,血气增长。本身气血两旺的人,自然能适应这一转变,就会没什么感觉。有两类人血气……详细>>

春困当心是“甲减” 十大预警信号要注意

3月的羊城,处处充满春天的气息。但这个时节,不少人都会觉得无精打采,特别容易犯困,大白天也总是眼皮打架。这就是我们老百姓常提到的“春困”……详细>>

春困怎么办 七大招提提神

春天已经到了,不少人受到了冬春交替的影响,容易导致春困的发生。春困虽然说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以及生活。因此,下面介绍几……详细>>

别人春困你失眠? 春天失眠怎么办

进入春季,大多数人都易发生春困,然而与此同时,不少人也会有这样的感觉——春天更易失眠。失眠并无季节性,却在春季表现最为明显和严重。这是因……详细>>

万物复苏的春天到了 春困怎么办?

春困是因为季节转换给人们带来的生理变化的一种反应。寒冷的冬天,人体受到低温的影响和刺激,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血液流量相对减少,汗腺和毛孔……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