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三九灸注意事项

2009-12-06 09:18: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虽然三九天灸的药膏都是纯中药成分,但由于其中含有麝香,因此孕妇不宜接受三九天灸治疗。

  2、紫癜荨麻疹等严重皮肤过敏症患者,甲亢肿瘤病患者和有严重出血倾向的人,不宜接受三九天灸治疗。

  3、如果当天有感冒发烧症状,也不宜接受天灸治疗。

  贴后护理:接受天灸治疗后,一般应按规定时间把贴药撕除,如果感到特别灼痛,则可随时撕除。去除贴药后如局部出现水泡乃正常现象,轻者可自抹万花油,若水泡溃破可自行涂紫药水,结痂后待自然去痂,注意预防感染,若局部反应严重者,请到医院处理。另外,贴药当天最好不要洗冷水澡。

  忌口:贴药后三天内忌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慎食易化脓的食物,如牛肉、烧鹅、鸭、花生、豆制品等,戒食鱼虾、生鸡等易致过敏食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三伏天灸将于七月开展

天灸疗法源远流长,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属于“冬病夏治”的一种传统疗法。“冬病夏治”即在夏天治疗冬天易患、易发作疾病。根据中医理论,夏……详细>>

[7.2]广东省中医院:2019年“三伏贴”天灸,7月2日正式开贴!

“冬病夏治三伏贴,穴位贴敷正当时”详细>>

[7月至8月]广州市中医医院三伏天天灸讯息

今年,广州市中医医院天灸的时间是:伏前:7月3日(周三);初伏:7月13日(周六);中伏:7月23日(周二);中伏加强:8月2日(周五)……详细>>

[7月-8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三伏天灸医讯

今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针灸科继续开展此项治疗,接诊时间从2013年7月13日开始至2013年8月21日。详细>>

已进入长达40天的“三伏” 头伏迎热浪安夏有凉方

俗话说:“夏三伏,晒冒油。”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湿度最大的日子。这刚进头伏,高温热浪便席卷了我国大部分地区,直接开启“烧烤”模式,……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