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班族吃好早餐很重要 不吃早餐者更易肥胖

2009-10-22 15:32: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文三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上班族由于生活节奏快,夜生活丰富,晚上睡得迟,早上起得晚,来不及吃早餐或随便吃一点,便匆匆去上班。

  有专家指出,这样的做法对身体危害很大,早餐不仅直接关系活动的精力,还影响精神,长期不吃早餐会在无形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同时,肠胃长期空乏,还容易引起消化机能障碍。且血糖下降,注意力就不易集中,而会反应迟钝,情绪低落。专家告诫,不吃早餐的人反而容易肥胖,且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危险也显著增加。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般早餐,质量均少,须加改进,例如吃烧饼油条,应在豆浆中加一个蛋;吃土司面包时,加一个煎蛋;吃稀饭时,除酱菜外,加一块豆腐拌皮蛋,这样营养才比较均衡。

  有些人怕胖,不吃早餐,以为可以减肥。其实,根据相关研究,吃早饭的人比不吃早饭的人更容易减肥。相对于吃早饭者,那些不吃早饭的人在一整天中往往会吃下更多的食物热量,体重增加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个中原因可能源于饥饿感所导致的暴食,尤其会在一天的晚些时候更容易摄取高能量的食物作为心理补偿。所以,吃早饭对于一整天中控制食欲、减少过度饮食的有效方法。

  健康早餐小贴士:

  1.起床即吃早餐容易消化不良,一般在起床20至30分钟后再吃为佳。

  2.有早起习惯的人,早餐可安排在7点以后吃较好。

  3.不要因为赶时间就吃得太快,以免损伤消化系统。

  4.早餐也要定时定点,否则会影响消化、吸收。

  5.早餐以后吃的食物并不能代替早餐,所以不吃早餐全靠加餐不科学。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胖得少不如胖得巧,体脂分布也有“安全区”?

肥胖算得上是当今最为危险的慢性疾病之一了,除了其本身对健康的影响以外,它还成为了各种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引发出许多健康问题。但你是否也陷……详细>>

胖了不长寿 瘦了缺营养?这么让人纠结的健康信息 我信谁

晨练前要不要吃早饭?不吃,饿得难受,容易低血糖;吃了,饭后剧烈运动怕得阑尾炎,晨练前吃还是不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渝……详细>>

肚子大四肢不粗 苹果型身材容易患糖尿病高血压

身材不仅影响人的外在形象,也与健康密切相关。专家指出,苹果型肥胖的人更容易患各种疾病。肥胖身材分两种,肚子大,腰围为主,四肢不粗的,叫苹……详细>>

网传6个栗子等于1碗米饭 秋膘不是人人都能贴

网传:一瓶可乐等于17块方糖,6个栗子等于1碗米饭.究竟是不是这样呢?让我们来问问专家。 详细>>

童年经历决定高矮胖瘦 “矮胖子”领不到高薪水

6英尺2英寸,175磅,奥巴马可能是自南北战争后最瘦的美国总统。他的体脂肪指数盘桓在23左右,处于健康曲线的中心,美国人体型钟型曲线的……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