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高血压患病率居全国首位

2009-10-08 13:38: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 十月八日是中国第十二个“全国高血压日”,北京市卫生局最近一次公布的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北京市十五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百分之二十五,即四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患高血压,居全中国首位。

  调查证实,居民日常食用盐量过高是导致高血压等疾病高发的重要因素。

  据悉,中国疾控中心和北京疾控中心联合在北京启动了全民控盐行动,向公众发出“减少食盐摄入,预防控制高血压”的号召。

  此次“控盐行动”将从北京朝阳区开始,在北京各区县逐步组织健康科普讲师团,进入街乡、社区。普及发放两克小盐勺,对居民开展生活方式干预,限制日常钠盐的摄入。

  同时,该市还通过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开展新发高血压登记工作,鼓励社区居民,尤其是中青年人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接受免费的血压测量等健康检查,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有2.3亿心血管病患者 每日8200人因此死亡

我国目前每5人就有1人患心血管病,每天因心血管病死亡8200人。详细>>

医生凌晨抢救病人中出现脑干出血昏迷 脑干出血重在预防

上午在手术室抢救病人,下午自己却被送进了手术室急救……湖南一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夏立丰在为一名重度颅脑外伤病人做手术时,突然感到严重不……详细>>

肥胖与心脏疾病的“死亡对症” 肥胖成心脏头号杀手

心血管疾病死亡率远远高于癌症与艾滋病,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从而也使心血管疾病成为全球卫生保健与卫生资源的沉重负担。肥胖是引发心脏……详细>>

慢病管理不能“慢”,这几个必备常识,应该了解

慢病管理,并不是一个新词汇。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人口老年化速度也在逐步加快,慢性病患者的比例也随之加大。慢病管理,也就是对慢性病患……详细>>

专家提醒:四类慢性病患者不适宜登山

今年重阳节适逢国庆长假,一家人外出郊游登山,是非常有益于身心的事情。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登山运动虽好,并不适宜所有人,尤其是对那些患有一些……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