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调查称美每年有超过50万少儿出现药物不良反应

2009-09-29 09:19: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波士顿儿童医院所做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每年有超过50万少年儿童出现药物不良反应和副作用,其中有些患者病情严重,需要就医,甚至住院治疗。

  波士顿儿童医院研究了1995年至2005年间美国少儿到诊所或急诊室就医的全国数据,结果发现,这期间,每年少儿因药物不良反应就诊的数字基本稳定,平均为58.5922万人。

  研究显示,低于5岁的幼儿最容易产生药物不良反应,比例占总数的43%,其次为15岁至18岁的少年,比例为23%。青霉素和其他一些抗生素等处方药引发的副作用最多,包括皮疹、肚子疼、腹泻等。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在现有的数据中没有死亡病例,但5%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疗。

  美国一个药品安全中心的负责人科恩说,幼儿服用液体药物经常会出现问题。液体药物服用的剂量可以按照滴、茶匙、毫升等单位来计算,而父母们误以为这些单位都是可以互换使用的,因此医生必须要跟父母讲清楚如何正确服用液体药物。

  研究人员也表示,对标有“首次用药可能出现过敏反应”的药物,父母要格外小心,医生们也有责任告知父母一种新药可能出现的副作用症状。

  该研究结果刊登在10月份的《儿科学杂志》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襄阳7岁女童失踪4天遗体已被找到?儿童安全自我保护指南有哪些?

每年都会出现儿童被他杀的情况,每个家长都受不了。孩子健康平安快乐是每一个父母的夙愿,但儿童是弱势群体,一些不法分子会拿儿童大做文章,结果……详细>>

8岁男孩血管状态,为何犹如60岁老人?预防儿童高血压,有两点要做好

高血压病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儿童和青少年也难以幸免。近日,苏北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廖清池接诊了一名8岁的小患者,家长告诉廖清池,孩子总在……详细>>

上海一 4 岁女童被闷车内拒绝援助?儿童单独留在车内到底有多危险?

最近几年来,每年夏天儿童在车内被窒息的悲剧常常发生,这也给每一个家长敲响了警钟。本身汽车空间比较狭小,密封性又良好,无法让新鲜的空气进入……详细>>

解析儿童脑瘤亚型的分子特性有望帮助开发新型个体化抗癌疗法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Oncogene和Oncotarget上的两篇研究报告中,来自费城儿童医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对常见的儿童脑瘤—……详细>>

介入手术一次补血管两“漏” 孩子有这些症状当心是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儿科为一名患有疑难先天性肺动静脉瘘并动脉导管未闭患儿同时实行两种介入手术取得成功。据了解,同时实施复杂的……详细>>

  • 郭成山

  • 黄闰月

  • 古洁若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