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甲流势头不减反增 31个省份累计报告确诊6968例

2009-09-12 08:29: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0日国务院召开全国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今日卫生部就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廖文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颜江瑛,介绍了有关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当前,甲型H1N1流感流行势头不减反增。截至9月3日,188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疫情,共报告25万病例,死亡2800多人,实际发病人数远远超过报告病例数。目前,北半球进入秋季,疫情呈快速上升趋势。

  从我国内地来看,近期疫情形势也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疾病从沿海向全国、从城市向农村扩散,由输入为主变为本土为主,由散发病例向聚集疫情发展。目前,内地31个省份都发现疫情,每日报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近期还陆续出现了重症病例。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截至9月10日,我国内地31个省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968例。我国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据中国网直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上第一个黑色素瘤疫苗有望完全治愈癌症

在医学界,还没有什么癌症是可以完全治愈的。但是现在,黑色素瘤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可能治愈的癌症!详细>>

吴尊友:普通人不用着急打疫苗?冬季如何应对新冠肺炎?

2020年初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现在又进入冬季,让人们变得恐慌不安,担心新冠病毒会卷土而来,对于高危人群来说需做好防范工作,避免病毒缠身。详细>>

比利时两对夫妇因不让孩子接种疫苗被判刑

详细>>

阿尔兹海默症疫苗或将问世 不用再怕会老年痴呆?

阿尔茨海默症(AD),是一种进行性记忆障碍,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老年人患有此疾病,高达4300万人次。这一疾病所带来的困扰不仅仅是个人的记……详细>>

HPV 疫苗接种后可能不起效吗?专家:还需要做 HPV 抗体检测

有数据显示,在我国15岁-44岁女性中,宫颈癌发病率高居恶性肿瘤第三位,是女性生殖道的第二大恶性肿瘤,且在近年来呈现发病率上升、发病年轻……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