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赛诺菲巴斯德宣布首次HIV疫苗临床试验显示预防效果

2009-09-29 12:07: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法国里昂,2009年9月24日——赛诺菲-安万特集团旗下疫苗事业部赛诺菲巴斯德宣布了在泰国开展的六年期合作式HIV疫苗试验的结果。该三期临床试验共得到16,000名泰国成人志愿者的参与,其结果表明HIV试验疫苗使用安全,在预防HIV感染上具有一定疗效。 

  根据试验申办方美国陆军军医局今天发布的试验最终结果,ALVAC® HIV和AIDSVAX® B/E初免-加强联合疫苗与安慰剂相比使HIV感染率降低了31.2%。该临床试验的全部结果将由首席研究员于2009年10月20日在巴黎举行的2009艾滋疫苗大会上正式对外宣布。 

  ALVAC® HIV初免疫苗生产厂商赛诺菲巴斯德研发高级副总裁Michel DeWilde表示:“虽然疫苗在该临床试验中只显示出中等疗效,却统计显著地降低了HIV感染风险。自HIV病毒于1983年首度发现以来,我们第一次有确凿证据表明抗HIV疫苗将最终具备可行性。我们的下一步工作是开发和测试一款适合许可销售、全球通用的疫苗。赛诺菲巴斯德致力于开展公共和私营部门间的合作,将继续推动科研进步,在现有突破的基础上实现更大发展。”

  赛诺菲-安万特首席执行官魏巴赫指出:“HIV非一家公司或一个国家之力可以攻克。赛诺菲巴斯德对HIV疫苗研发有着长期承诺,将继续与学术界、政府、非政府组织和其它疫苗公司加强合作,推进研发工作,从而有朝一日为大众提供HIV疫苗。”

  上述HIV疫苗试验由官方申办方美国陆军军医局通过陆军医用材料开发项目开展,实施方为泰国卫生部,并得到了泰国和美国知名研究人员的参与。美国政府,特别是美国国立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艾滋病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美国陆军医疗研究和器材司令部和国防部为临床试验提供了资金。泰国卫生部、赛诺菲巴斯德和其它合作方则提供了广泛的实物支持。临床试验中使用的初免疫苗ALVAC® HIV由赛诺菲巴斯德开发,加强疫苗AIDSVAX® B/E由 VaxGen公司*开发。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防控甲流不力最高罚20万 过失传播究刑责

甲流防控关系到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北京市政府日前部署全民防控流感大流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均被明确责任,违背责任或防控不力者,……详细>>

“十一”尽量避免出游 勤洗手可以有效防甲流

针对“十一”黄金周出行旅游而带来的人员聚集和流动,今天出席秋季流感防治发布会的专家指出,还是以个人预防为主,减少和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详细>>

卫生部门将采取三方面措施防控甲型H1N1流感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8月31日在卫生部举行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倡议活动上表示,卫生部门将采取三方面措施做好下一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详细>>

广东甲型流感防控形势严峻 学校减免课外活动

记者从23日召开的广东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冬明春,广东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形势十分严峻,教育部门要……详细>>

我国专门为学校制定甲型流感防控工作方案

相关新闻: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