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研究发现:艾滋患者皮肤感染MRSA高

2009-07-09 15:03: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感染性疾病》7月刊文章,美国研究人员发现HIV感染者皮肤感染MRSA(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比普通人群明显高。

  观察107名HIV-1感染者,免疫状态尚好,和52名健康对照人群。都是男同性恋人群。

  HIV感染者携带MRSA的比例(16.8%)明显比对照组高(5.8%)。而且,10个发生皮肤软组织感染的病例全部是HIV感染者,分离出事同一菌株。

  分离21个MRSA菌株中的8个(38.1%)对莫匹罗星耐药,比通常的7%-15%耐药率高得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在国际顶级影像学大会上发布全球最大精标青光眼数据库

2018年9月16-20日第21届国际计算机影像处理计算以及计算机辅助介入大会(Medical Image Computing and ……详细>>

守护“早到”的天使——广东省脐血库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自体脐带血输注预防早产儿并发症项目

所谓怀胎十月,指的是40周的孕期,但宝宝如果在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尚未足月,容易发生各类早产儿并发症,而早……详细>>

国医大师路志正学术思想及经验传承研修班圆满落幕——路志正教授得意弟子 、清阳多动宁胶囊发明人黄斌 畅谈从师感受

2016年9月23~24日,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国医大师路志正心病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传承研修班”……详细>>

首个针对中国内地自闭症儿童的诊断工具——自闭症儿童常模数据在中山三院发布!

4月2日,我们将迎来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是“迈向独立自主”。据相关统计,目前中国自闭症患病率和世界其他国家相似,约为1%,自闭……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