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实施首例安乐死 77岁女患“带着尊严”死亡

2009-06-25 13:58: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韩国延世大学附属医院根据一项法院判决,6月23日上午摘除了一位陷入不可逆昏迷状态的女性患者的人工呼吸装置,实施了韩国首例安乐死。

  主治医师摘除了患者面部的氧气面罩,患者家人陪伴在侧,具体过程没有向媒体公开。摘除人工呼吸装置后,这位患者的生命体征依然存在。医院方面预计这一状态可能维持长达6个小时。

  据报道,这位现年77岁的患者2008年2月因脑损伤陷入深度昏迷状态,已在延世大学附属医院接受了1年4个月的监护治疗。

  患者家属希望让患者“带着尊严”自然死亡,这一愿望同院方的立场相抵触。2008年11月,韩国法院一审作出了支持安乐死的判决。今年5月,韩国最高法院判决允许停止对这位患者的治疗。在审判过程中,多数医生作证说,患者已处于不可恢复的状态。法院参考患者家人的陈述,间接确认了患者希望安乐死的意愿。

  韩国最高法院同时还制定了认定安乐死的若干要素。实施安乐死可以不经过司法程序,但必须满足有关条件和程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加班1个月崩溃大哭 身体有这些表现说明你“过劳”了

熬夜加班、996已经成了很多年轻人的工作常态,工作压力过大正在悄悄侵蚀年轻人的身心健康。据报道,日前武汉地铁内一名女子连续加班一个月,崩……详细>>

女子做12次产检未发现胎儿缺陷 男婴出生后离世

兴安县的余女士怀孕后,为了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就到兴安县妇幼保健院办理了《广西孕产妇保健手册》,整个孕期接受定期检查12次。去年10月10日……详细>>

被碾女童案追踪:悦悦妈妈称孩子四肢已有知觉

17日上午,广州军区总医院向媒体通报:小悦悦并未脑死亡。昨日上午检查后,小悦悦病情有稳定迹象,部分脑干反应恢复,升压药有所减少,但她仍未……详细>>

普华永道女硕士病逝引关注 或因过度劳累

死亡的女子小婕为交大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去年刚入职,在审计一组工作。小婕平时乐观开朗,人缘很好,深得同事的喜爱。不久前,她曾患病毒性感冒,……详细>>

世卫组织总干事呼吁改善妇女儿童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1日呼吁有关国家更好地利用资源,建立国家层面机制,采取更多行动,以进一步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详细>>

  • 龙浩

  • 张泽舜

  • 王海军

  • 张世忠